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所谓“台谍之背景”

民运联席会议的台湾情治人员
近日上网看到一篇题名为《民运内斗与台湾给钱----台湾当局控制大陆海外民运团体的惊人内幕》的文章,深有感触。虽然有匿名人士偷偷在此文下方不时加上一、两条谩骂的贴语,但台湾陆委会始终不敢公开否定此文所触及的内幕情况。毕竟事实如此。

12月,部分被《台湾当局控制海外民运团体的内幕》一文点名的陆委会情治人员在纽约召开了一次“中国大陆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专门为叫喊“山东也可以独立”的魏京生再搭讲台,并给予其“主席”虚衔。这个会一再对外谎称它可以代表“中国海外民运”,但是据知包括王若望、方励之、刘宾雁、严家其、陈一谘、王军涛、吾尔开希、王丹、柴玲、王希哲、王炳章、刘刚、鲍戈、熊炎、傅申奇、远志明、张伯利、李录、沈彤、王超华、封丛德、陈军、韩东方等最著名的大陆民运领袖们没有一个到场。而当时在会场里上窜下跳的国民党中央顾问王涵万,这几天已悄然摘下了“民运人士”的面具,正忙于在纽约的台湾侨社中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连战到处拉票。

对于这次由台湾行政院陆委会出资举办的假借“海外民运”名义公开呼吁分裂中国的会议,仅有两三家纽约地区的台湾小报在“社区新闻”栏里作了报道,足见其已无舆论市场可言。尽管如此,部分现居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仍致函台湾行政院陆委会,正式提出了他们的抗议。他们在信中指出,台湾国民党当局必须对于这种为了宣扬台独而不惜抹黑海外民运的卑鄙行为负责。

据《自由时报》报道,鼓吹台独是这次会议的真正主题。长期从陆委会对外联络处领取工资的所谓“西藏流亡政府代表”达瓦才仁、“维吾尔世界青年大会代表”迪木拉、“内蒙古人民党代表”巴赫等人,虽然在海外的藏独、疆独、蒙独组织中声名狼藉,被同族斥为骗子,然而却被这次台湾情治人员联席会议推上讲台。达瓦才仁激动地发言道:“李登辉总统说七块论并无不可,把中国分十八块更好!先把自己搞好了,让自己有了文明再谈其它”。化名为“凌锋”的国民党侨委会顾问林保华接着也上台说:“毛泽东曾主张中国要分二十七块,比李登辉还进步。”陆委会“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成员杨建利的发言则相对委婉一些,他强调:“国家是否统一以及领土版图的大小不是一个国家的最高价值,人民福祉才是最重要的。”陆委会对外联络处大陆政策海外研究室副主任胡平(《北京之春》主编)在谈到“统独问题”时用一句富有哲理性的话作为结束语,他说:“与其成为痛苦的兄弟,不如成为和好的邻居。”而化名为“高寒”的大陆政策海外研究室的另一情报员郭志也表示:“是否要和汉族统一,应由少数民族决定。”在一片掌声中,台湾民主进步党海外顾问洪哲胜以“海外民运的支持者”的身份走上讲台,他重申:“解决统独问题的困难虽多,但一个地区的人民有独立的权力是绝对的。”

当记者问这次联席会议的“主席”魏京生在新的一年里有何计划时,魏表示,当前主要的任务有两条:一、阻止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二、阻止中共获得美国永久的“正常贸易关系”之地位。记者问他究竟有多大把握来阻止这些似乎与他的身份和活动能力极不相称的事,魏京生毫不含糊地说:“这要看经费情况而定。目前我最需要的是钱,等有钱了,什么都好办了。你们看,我出来之后海外民运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团结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这种团结并不是表现在形式上,而是在工作上。”不过魏的密友刘青则不以为然,在一旁指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海外民运遭逢前所未有的混乱和困难,而且至今还没有形成自己能够被普通大众所接受的规范、道德及做事的形式与内容。”

会议连续举行了三天。据知后两天的会场气氛极为冷清,因为当地的那些向移民局申办“政治庇护”的人士来会场拍完照片之后都走了,因而剩下来坐板凳的人几乎寥寥无几。为了答谢捧场者,魏京生的胞妹魏玲特意请与会人士跳舞,随后又在酒店包了几桌筵席。其间,针对有人指责自称为“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的国民党海工会情报员倪育贤在纽约招妓被拘一事,倪育贤强调,这是中共特务有目的地在诋毁“海外民运”。然而在场唯一的大陆民运人士周封锁听罢不由反唇相讥道:“民运的外在形象不好,不必一味责怪外界抹黑,反而必须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国民党“三民主义大同盟美东地区负责人”杨怀安上前拍了拍倪育贤的肩膀说:“老兄,你年纪不小了,要注意保养身体啊。”

“北京之春杂志社”的正式名称叫“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工作委员会大陆政策海外研究室”,它是一个由台湾军情局提供经费,执行前总统李登辉的政策,为“台独”、“藏独”、“蒙独”、“疆独”制造舆论,并替台湾陆委会收集两岸及美国的情报资料,监视、控制大陆流亡海外的民运组织以及海外华侨社团的台谍机构。

“北京之春杂志社”的经理“薛伟”,其真名叫王元泰,多年前为了骗取美国的“政治庇护”而混入海外民运团体“中国民主团结联盟”,随即又投靠国民党情治系统。据另一台湾情报人员林樵清透露,王元泰曾因强奸等案在四川坐牢十年,是十足的寡廉鲜耻之徒。王元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我是死猪不怕开水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