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内蒙古英雄哈达的舅舅被拒探视

王宁
今年12月10日,也就是一个月之后,内蒙古民主和人权领袖哈达先生就要结束15年的大牢非人的生活了。

哈达的舅舅哈斯朝鲁老师近来连续三个星期给哈达所在的赤峰监狱打电话要求到监狱探望哈达,被告知会见室修缮暂停会见,但是狱方接电话的人不告诉何时可以见哈达。

1996年11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判处哈达先生15年徒刑和剥夺政治权利4年,罪名是两项,即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刑期从哈达1995年12月10日在家里被抓走开始监禁算起。就是还有30天,这位草原上的雄鹰就要从牢笼中出来了。

据今天赤峰蒙古族中学数学教师哈斯朝鲁先生说:“监狱是每个星期一可以见,所以还要等到下个星期一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后才可以再见到哈达。我上次是9月29日去监狱看的哈达。”他又说:“哈达很直,对的就是永远是对的,不会滑头。可能是又和监狱斗了,他们就不让看了,惩罚哈达。” 哈达的舅舅告诉我,上次看到哈达时,他的精神尚好,但是身体有些弱,营养不够,吃不上肉。

这位老师对我说,一次时任狱长的张氏特意给哈斯朝鲁老师打来电话,叫着:“你老实点,不要乱说。”

本来新娜计划在哈达出狱的整整一个月前的这天,也就是明天去探望与她分开15年的老公,由于目前监狱的问题,她也不得不拖后了去赤峰了。

哈达和新娜是志同道合的亲密伴侣,心爱的人被监禁15年,家里总是空空荡荡的。新娜女士今天在呼和浩特她的家里对我说:“还有一个月了,终于有盼头了!好熬了!” 她这些天正在整理房子,待哈达回到阔别15年的家后,看到是很干净和温暖的家。

聯絡王寧先生:nick.wang@nzccn.com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11/201011090305.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