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最新消息:蒙古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各候选人得票数均半未过半

蒙古国选举委员会消息:2017年6月26日蒙古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各候选人得票数均半未过半,主要竞争者蒙古人民党候选人Enkhbold与蒙古民主党候选人Batulag之间展开,因为双方得票数均为过半,因此,不得不举行第二轮投票。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主席索德纳木策仁27日宣布,由于蒙古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将于7月9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索德纳木策仁说,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作出第二轮投票的决定,他呼吁选民积极参加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的通报说,蒙古国近198万选民中15357万选民参加了26日的第一轮投票,投票率达到68327%,选举结果有效。蒙古人民党候选人恩赫包勒德获得411748张选票,民主党候选人巴图勒嘎获得517478张选票,蒙古人民革命党候选人钢巴特尔获得409899张选票。三名候选人得票率均未超过50%。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得票数居前的两位候选人巴图勒嘎和恩赫包勒德将参加第二轮投票的角逐。

蒙古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于26日7时开始进行。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