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牧民有话说之斯庆其木格的诉说


中共巡视组:我叫斯庆其木格 ,是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巴音杭盖苏木巴音查干嘎查牧民乌力吉的小女儿 我想向你们反映一下我家草场被无良之人用欺骗手段侵占 致使我们一家五口流离失所艰辛打工的情况 这其实也是许多蒙古族牧民失去草场情形的缩影 希望能引起你们的重视!

我家的11600多亩草场 2002年时被外地人石占林仅用一万元承包了26年 当时我父母离异五个孩子都由父亲抚养欠下不少外债且无力偿还 生活的重压下父亲意志消沉借酒消愁 无奈把家里的草场承包了出去 这个低得离谱的承包价其实是乘人之危的产物!

2004年石占林又用欺骗手段 冒充我父亲的签名把承包的我家草场进一步非法流转据为己有 从此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变了味失去草场失去牛羊,,,

乌拉特地区因地下矿产资源丰富草场被非法侵占和非法流转的现象很严重 我们家只是冰山一角却颇具典型意义。

失去草场后我们一家的生活更加艰难 一家人全凭打工维持日子 那时我还小只有12岁 现在我长大了 我要为父辈讨回公道!

我们的诉求是:
一 ,望彻查石占林用欺骗手段非法流转我家草场之事 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 ,希望政府实地调查为我们家主持公道追回我们家的草场;
三 ,希望上级关注失去草场后我们一家人及其他牧民的生活困境!

草原是牧民的命根子 失去草场就失去了一切 希望中央巡视组能理解我们草原牧人的苦衷 帮我们追回曾经失去的生活!

此致

乌拉特中旗维权牧民:斯庆其木格  (电话:15248889835)

2017年4月19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