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蒙古国正式确认三名总统候选人资格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27日正式确认该国2017年总统选举的三名候选人资格,并向其颁发了参选证书。

三名候选人分别是蒙古人民党现任党主席、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来自蒙古人民革命党的赛音呼·钢巴特尔和来自民主党的前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哈勒特马·巴图勒嘎。

他们当天分别到总选举委员会总部领取参选证书并发表讲话。恩赫包勒德表示,国家经济目前陷入困境,不分党派、不分彼此团结一心早日摆脱危机是国家唯一的正确选择。钢巴特尔说,他已经为改变国家现状作好充分准备。巴图勒嘎则表示,自己有普通民众的支持,相信能够获胜。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主席索德纳木策仁向三位候选人颁发参选证书,并要求他们依法公平、公正参加选举。

蒙古国总统选举将于6月26日举行。根据相关法律,在国家大呼拉尔拥有席位的政党均有推选总统候选人的资格。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每届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