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遊牧竟變成養豬!他嘆:蒙古人遭中國「文化種族滅絕」


「我們是放牛放羊的,是遊牧民族是吧?但它最近不讓你放牛放羊了,弄了幾個大型的國營豬場,在赤峰市和幾個地方推行。蒙古人反對。這一系列的作法是文化上的『種族滅絕』」,南蒙古(內蒙)議會主席席海明指控。

「它們透過開礦、開荒,把我們的草原沙(漠)化,沙塵暴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惡果。它們把草原搞壞了後,又說:你們不能放牛放羊,就是因為放牛放羊,草原才會壞」,他說,《敕勒歌》上寫著「風吹草低見牛羊」,現在在內蒙草地上放牛羊,警察就來把你拉走。

席海明1981年9月組織內蒙古學生黨運動,1987年組織內蒙古人權保衛同盟並擔任主席,在1990年蒙古民主革命後流亡至蒙古國,1992年再轉赴德國。 1997年他發起組織內蒙古人民黨,出任主席,去年成立南蒙古大呼拉爾泰(大會)並出任主席,是活躍在國際間主張內蒙自決的人士。日前他來台參與「國際裁軍暨解決爭端研究院」(Isodarco)主辦的2017亞太區域秩序國際研討會,並接受本報專訪,他在受訪時談到內蒙近況,以及內蒙與中國、台灣的關係。

針對「中國崛起」對東亞和平與穩定的影響,席海明認為,中國現在發達起來了,「它要把過去的國際秩序打亂,要建立自己的共同體,我認為它是要建立一個『中華朝貢體系』,它當老大,別人都來給它朝貢,它有時就撒點錢。中國歷史上有過這種,自認是朝鮮、越南『宗主國』」。

「還有一點就是『新殖民主義』」,席海明說,前幾年他看了一本德國人寫的書,過去的殖民主義必須是種族的,用當地人、經濟控制。蒙古國,習慣上是個主權國家,我們是南蒙古、內蒙古。而中國也是用經濟來控制蒙古國,那就是一種新殖民主義的政策,利用道德上的弱點、經濟上的渴望、對金錢的追求,收買一些權貴為它服務」,在非洲也非常嚴重。

席海明談到新殖民主義:「蒙古人成了絕對少數」。圖/張家銘

那麼是否對於南蒙(內蒙)的影響?席海明嘆,「完全是野蠻的殖民地!只要到它手裏後」,「比方香港,還沒回歸時中國時50年不變,到它手裏20年只剩形式上的。內蒙古形勢上、實質上是自治區,實際上我們沒有任何自治權」。

「我們自治區現在的人口大概2千5百萬。中國是透過開荒大量進入,我們(蒙古人)不到500萬,實際上成了絕對少數。過程中,我們文化、環境整個被毀壞,政治也是一樣」。

席海明說,「中國的稀土98%都在南蒙古,也就是我的故鄉,這東西完全是國家軍工控制的,一般小商小販沾不上這東西。不是國家就是太子黨、軍隊系統,軍隊系統也是鄧小平的女婿賀平的勢力範圍」,最後我們就剩下牧民。

賀平是中國著名的保利置業集團(房地產集團)的負責人,2011年曾與台灣櫻花集團合作在上海嘉定興建「台北商貿中心」,當時號稱中國境內最大的「台灣主題」商業投資項目,占地12萬7000平方公尺,規模更甚南京名品城、台灣映像、北京台灣街的2.2至3倍大,不含土地成本,光興建金額就高達250億元台幣

「它們透過開礦、開荒,把我們的草原沙(漠)化,最後大家都知道的沙塵暴,沙塵暴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惡果。它們把草原搞壞了後,又說:你們不能放牛放羊,就是因為放牛放羊,草原才會壞。剛開始它還執行『退牧還草』,所謂生態移民,但卻把地轉給開發商承包」,席海明說。

他繼續表示,「原來這個草原都是我們幾千年放牛、放羊的蒙古族所有,但中國憲法上說『土地屬於國家』,就把我們所有權給奪了,但我們還有使用權。現在把我們的使用權也奪了。《敕勒歌》上寫著『風吹草低見牛羊』,我們現在草地也沙化了。不只這樣,你在草地上放牛羊,警察就來把你拉走,就像土匪下山一樣」,說autonomy(自治)是完全騙鬼。

席海明不滿地表示:「我們是放牛放羊的,是遊牧民族是吧?但它最近不讓你放牛放羊了,弄了幾個大型的國營豬場,在赤峰市和幾個地方推行。蒙古人反對。這一系列的作法是文化上的『種族滅絕』」,「我們的文化、生活方式都是建立在遊牧基礎上,當然世界發展,我們也不可能永遠去遊牧,但這是我們傳統文化的基礎,它就是把你改變了」。

「因為蒙古人是放牧的。他進城裏沒有能力跟漢人競爭。比方我剛來台灣,我就沒辦法和你們競爭。牧民有些不會漢文,我還會漢語還能溝通,但牧民沒有,到城裏他們就是邊緣化。你看美國印地安人,還有所謂保留地,但我們沒有」。

席海明說,不是說我們想要無病呻吟,「跟著大家罵共產黨罵、罵中國罵過癮,不是!是我們現在面臨生存危機。我也跟漢人說了,我們跟他們過膩了!民族沒辦法搬家,如果能離開…當然,我們現在也打不過中國。我們(人口)幾百萬的民族,現在也打不過中國,但如果可能,我們是願意離開的」。

他解釋,「他們不是把我們都殺掉。但現在蒙古人,蒙語也不會說,吃飯什麼的都跟漢人一樣,而且中國在概念上就是想哄我們,說中國56個民族全是中華民族。我們自己是學歷史的,當年孫中山、梁啟超搞出這樣的概念,孫中山(指《三民主義》)寫的,他是想學美國,美國是合眾國、美國人,說東西地球兩相映照,中國就是中華民族,但舊版上寫『用我們漢族的文化,使滿、蒙、回、藏,使它們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曰『中華民族』』。

「而且中華民族的語言是漢語,中華民族的祖先是『炎黃子孫』,我們是蒙古人,我們是成吉思汗的後代。我們不願意被稱是『炎黃子孫』」,席海明接著說,「我認識一些台灣人,他們都是反共的人,但他們建立一個組織,叫做《台灣人中國心》,我就說,你為什麼不是『台灣人有台灣心』呢?」

「身為一個蒙古人,我對這個是很敏感的。」席海明感嘆說,「這很野蠻的。而且你們還說要民主、要自由。你們對其他的人就這樣?」

「如果台灣人願意給人換心臟就算了,如果不願意,把人家的心揪出來換心臟,這個是不對的,是野蠻的」,席海明又補充。

「現在維吾爾人有世界維吾爾大會,西藏人有流亡政府,我們去年在日本成立『南蒙古大呼拉爾泰』(如同以前貴族民主制,即議會或大會),也是透過選舉,和一些台灣的朋友聯繫,我們在日本的區議會辦公室成立,日本的議會朋友也來給我們一些祝賀」。

席海明:希望台灣別和共產黨接近

「我們現在就是依靠日本、台灣,為什麼?日本是一個民主國家,台灣也是個民主國家,但中共是要建立一個中華帝國,而且要消滅台灣」。

席海明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想要消滅台灣,只有中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一千多個導彈對著台灣,是不是?有些人說那是我們的祖國,但愛人有這麼個愛法嗎?它的導彈對準你。而且在國際上打壓,不讓台灣喘口氣」。

席海明談到最近台灣參與世衛又遭拒的事件 :「別的也許說不可以,但就連衛生組織也不讓進,原來還要弄個中華台北什麼的,但在也是不讓進。國際民航組織也不讓進。台灣航空的飛機也是一樣世界飛,旅客也是往這來,它沒有一個責任感,只想建立一個中華帝國支配性的秩序,是霸權主義的」。

「為什麼我們對台灣…不能說我們和台灣一樣,因為台灣是個主權國家,我們沒辦法跟你比。台灣是亞洲的民主國家,日本、印度也是,而歐洲很多只是想跟中國做生意。我是希望台灣不要跟共產黨接近,因為中共就是要吃掉台灣」,席海明最後提醒。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