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美国批准新签证审查政策

美国白宫幕僚机构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近日通过一项赴美签证审

路透社1日报道,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5月23日紧急批准了这一旨在更严格审查赴美外国人的新规定,期限为6个月,到期后可能再续。

按照规定,美国使领馆签证官员有权要求申请人提供先前所有护照的护照号码、过去5年使用过的所有手机号、电子邮箱地址、社交媒体账号以及过去15年的工作履历、居住地址和旅行经历。

申请人自愿回答这些问题,如果无法提供上述信息,签证申请手续将被延迟或停止。 至于这些额外审查适用于哪些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只要签证官员"认定需要以上信息来核实申请人身份或进行更为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查",就可以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信息。

此前,这一新规定还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时,美国国务院在一份通报中说,新规定适用于"与恐怖主义有关联或因其他国家安全相关事由不符合签证资格,从而被认定有必要进行额外详细筛查的申请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