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蒙古国今年已有4人被蜱虫叮咬致死

6月14日据蒙古国卫生防疫部门14日通报,今年以来,该国已有971人被蜱虫咬伤致病,其中4人不治身亡。

乌兰巴托市卫生局防疫专家娜布琪说,今年以来,蒙古国被蜱虫叮咬致伤病例呈现上升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两倍。全国范围内均有被蜱虫叮咬致病的病例报告,主要集中在色楞格省、布尔干省、额尔登特市等北部森林草原茂密的地区。

蒙古国首例蜱虫叮咬病例发生于2003年,2005年医院收治了首位受到蜱虫叮咬的病人。防疫专家呼吁居民和游客到户外活动时,尤其是进入深山密林、草原地带时,一定要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以免被蜱虫咬伤致病。

蜱虫主要分布在蒙古国、中国、日本、韩国等东北亚国家,蛰伏在草丛、植物或牲畜皮毛间,可传染多种致命疾病,如俗称蜱虫病的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病发病急、病情凶险、病程短,若治疗不及时两周内可致死,死亡率高达30%以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