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世界南蒙古大会的活动及影响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RFA


六月初世界南蒙古大会在台湾、日本和蒙古等世界各地举行了系列性的活动。两位日本政要公开呼吁世界关注南蒙古地区蒙古族人权问题。

去年十一月,集合了来自中国蒙古族地区,流亡到世界各地的蒙古族维权人士、团体成立的统一组织世界南蒙古大会,为了推进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蒙古族民众生存现状的关注,六月初在多个地区及国家同时举办了一个系列性的活动。该组织的主席,流亡德国的席海明先生亲自参与了不同地区的一些活动,上周末他返回德国,星期一,十二号晚上,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主席首先对记者介绍了这个系列活动。他介绍说,“我们在六月初首先在台湾参加一个关于亚洲安全问题的会议。我们南蒙古、维吾尔和西藏都有代表参加,并且在会上作了发言。这是一个前奏。我们的活动主要是六月份在日本的活动。六月一号在东京日本国会的一个会议厅我们举行了一个大型新闻发布会,发布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申遗,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内人党大屠杀问题的申遗。到会一百三十多人,日本各新闻机构都派了代表,很多记者及关注者都来了。议室坐得满满的。还有两位日本国会议员参加了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其中一位是日本的副外务大臣,他们两个人并且都做了发言。”

关于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活动,席海明主席介绍说,“第二天我参加民运团体在东京举行的六四纪念活动,发表了讲演。第三天我们南蒙古大会到中国使馆举行抗议活动。我们在中国使馆前发表了抗议讲演,然后又到一个广场进行集会活动。参加这个活动的除了我们蒙古人及支持我们的日本朋友外,还有维吾尔人世维会的代表,西藏人的代表。”

在集会后,他们继续在东京市中心举行了游行抗议活动。第四天他们在东京举行了一个关于蒙古族民众现状及未来面临的问题的大型研讨会。席海明主席说,与此同时在世界的其它一些地区也举行了类似的活动。他介绍说,“我们在日本国会举行记者会的同时,也在蒙古乌兰巴托设立了分会场,同时也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在这个会后,他们也举行了游行抗议活动。这个活动在当地也得到报纸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关于世界南蒙古大会的这个系列活动,席海明主席对记者说,这些活动使得蒙古族民众的生存问题,以及世界南蒙古大会的存在和影响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他介绍说,参加了他们活动的日本众议院议员长尾敬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有责任把这些事情在国际平台上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要在议会和其他的议员交流,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事情,以便使日本承担起作为一个民主大国的道义责任。”

席海明主席说,特别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日本副外务大臣城内実则强调说,“我们关注南蒙古问题,因为南蒙古问题和维吾尔族问题一样,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人权话题。我们认为,日本关注这些问题不是干涉他国内政。日本国要对世界上发生的因为政治观念、信念而受到迫害的、被逮捕的、失踪的人加强关注,使日本承担起这方面的责任。”(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寇天力  网编:瑞哲)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