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蒙古人失去了什么?真正的蒙古在哪里?

今天看到一个以前看过的纪录片,是讲述当年抗日时期,日本的以华治华的政策,其中讲到了科尔沁和察哈尔地区的蒙古一部分蒙古贵族支持日本侵华的历史,但是由于纪录片是日本人拍的,所以上面说的很清楚,是当地蒙古土豪自愿支持,这与中国记载的这段历史截然不同,在中国记载这段的时候,是用了,当时蒙古贵族无奈接受日本人统治。

从而帮助日本人,究竟哪个是真实的说法,只有经历过那段历史的蒙古同胞们知道,中共的说法也是有维护民族团结一说,不管怎么样,科尔沁,察哈尔蒙古一部分贵族支持日本人是不对的,那时候,外蒙的喀尔喀人在苏联的扶植下,对抗着日本的侵略。

所以这段历史很复杂,没有一定得说法!当时我祖父乃为青海汗王,为了号召保家卫国,出动了一支骑兵团,这段历史已经记载在史书上面了。西蒙古王公贵族们在大会一致表决下,支持抗战,当时的东部内蒙却支持日本,可见几百年间蒙古人没有统一性,而书上也分的很清楚,漠西蒙古,漠南蒙古,漠北蒙古,我一直在想,如果蒙古人相互支持,那么在清朝初期的准格尔帝国会是怎样?漠南蒙古和喀尔喀人伙同金人(满族)残杀我漠西几十万同胞,至今还在新疆王爷府,青海仰华寺记载在铭文上,直到民国初年才出示。

同为蒙古人,竟有血海深仇,悲叹!!!小时候,我的父亲常给我教导我们蒙古人是多么的伟大,半个世界囊括于我们的手中,很少我就觉得很自豪,可是长大了,我发现同为蒙古人的我们,并不那么让人欣喜。

看看吧,尤其是只有几万人口的我们德都蒙古人,女儿长大后,几乎都是嫁给了藏族和汉族,在青海,蒙古族的人口增长率是最慢的,几十年间,从原来的2万只增长到现在的7万,而同时期的藏族增长却翻了几十倍!原因很多,我个人认为德都蒙古人流失的主要原因为:
1,很多青海去内蒙学习的德都蒙古人在毕业后留在了那里,并娶了那里的蒙古姑娘。

2,很大一部分,就我同龄的蒙古姑娘很大一部分全部嫁给了青海的藏族,从而引申了一个问题,就是德都蒙古的适龄青年很难在本地找到蒙古媳妇,就娶了别的民族,造成越来越多的德都蒙古人后代的血统异化!当然这样说,有些泛蒙古主义了,可是事实就在这里,

3、在内蒙,蒙古语的流失也造成了很多同样的问题,很多内蒙的姑娘选择了汉族男朋友,而不是本民族的,内蒙的蒙古人口虽然基数多,但是面临的问题是最厉害的,而我们看看那些内蒙的同胞们在做什么?整天搞所谓的民族主义,可惜干实业的一个也没有,从来不懂得从自身做起,渐渐地自己也失去了蒙古人原有的东西也不知道!

真正的蒙古在哪里?这个话题我以前和父亲讨论过,当时我认为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民族国家 蒙古国,但是我们真正光顾蒙古国的人们都明白,那里的喀尔喀蒙古人已经全盘斯拉夫化,很多年轻人追求的只是西方的个人主义,哪里还有我们蒙古人尊崇的 集团效应!政党之间的相互弹劾,执政者的腐败想象一点也不比中国差,只是贪污的少罢了!因为那样一个贫穷的国家,哪来贪污的巨资呢?老百姓生活水平很低,只是靠近首都地方的人们还可以,但也是相形见浊!

我难以忘记的是在蒙古国科布多省的车车格县,有一家牧民,那个额吉住的蒙古包已经不成样子了,而且脚指头冻的变了形,当时我父亲问你为什么不穿袜子,那个额吉就拿出了袜子,为什么不补呢?最后知道没有可以补得东西,我看见父亲掉了眼泪,也许这样的事情在我们海西也有,但那次是最深刻的。

从那次和父亲和叔叔的蒙古国之行,我对蒙古国彻底改变了看法!那些住在城市里的蒙古人,似乎有些钱的,花天酒地,尤其是蒙古国年轻的一代,在韩国日本的那些所谓的新潮影响下,整天只知道享乐,而提起蒙古民族,只会大言不惭的在那里说曾经怎么怎么了,曾经怎么怎么了,看到这些真相上去一巴掌!我最讨厌一天把民族放在口边,以民族来决定行为的人,那是愚蠢者的行为!做了才有发言权,这是横故不变的道理!!

在二连浩特我有个同学叫敖云娜,是新疆巴州的,她在那里一直做翻译,一天挺辛苦的,她的样子跟蒙古国首都那些酒吧里的年轻人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形象!也快过年了,我们家一般都过两个年,一个是春节,一个是藏历年,但是按照我们的习俗,我们过的应该是春节,而藏历年只有喀尔喀人在过,我们的传统不能在变,我们的语言不能在忽视,我们自身不能在放纵!看了这个文章的蒙古人,无论你是哪的蒙古人,别忘了在拜年的时候,送上蒙古人的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