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心归草原

来到这座荒凉的汉人城市已有些日子了。每天望着那雨水中的灰蒙蒙的天气,我的心情糟糕透了。这个小城很安静,人们的脸上挂满岁月的创伤,那么的无精打采,虽已进入春季,但这里感觉不到一丝春天的暖意。

这座杂乱的城市与我无关。我的心早已飞回那西边的茫茫草原。这时候由衷地眷恋我的草原,我的额吉,我的羊群。一阵朦胧的思绪过后,只能带上耳机听我的草原歌曲,用那天籁之声充饥那沉积的日子。

聆听草原的旋律仿佛太美妙了,那将是理疗我心灵之伤的灵丹妙药!

随着德德玛洪厚的歌声走进茫茫的戈壁滩,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随着腾格尔沧桑粗矿的歌声,走进蒙古草原茫茫地大地,感悟那草原人的情怀!

随听哈琳那甜甜的天籁般动情的歌喉,邻略蒙古人的心灵之美!

还有聆听我家乡本土歌手美妙的歌声,那仿佛天地自然是那么亲近啊。

如胡日查夫、戴青塔娜、李特尔等青藏高原蒙古族歌手,他们虽刚刚崭露头角,但后发实力迅猛,听了他们的歌,我更加有自信,更加有信心,继续一如既往地关爱和关心他们的音乐之路。用我的微薄之力,尽力地去帮助和扶持他们。当然我是个外行,但草原赋予我的灵气和大自然赋予我的大爱无私的民族精神催促我必须这样做,这是一种责任,又是一个良心之举。
我们的胡日查夫及其他们的“杭盖乐队”的歌声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我们的戴青塔娜及haya乐团的歌声震撼当代乐坛!

戴青塔娜《寂静的天空》在大江南北回响!用一首动听的“青海湖”来塑造高原蒙古文化的内涵。

呼日查夫鼎力打造的高原蒙古原生态歌曲在欧洲的众国听众所喜爱。看到这些崭露头角的新人新作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听着音乐草原浮现在心中,仿佛已回到家乡。

这座荒凉的城市依然那么的低俗。在这我只有用歌声与家乡对白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