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我所知道的“内人党”

我是1966年生人,那时我虽然太小不知道,但我家的几乎所有亲人都不同程度地遭到迫害---运动实际上是自上而下开展的,首先是身为旗公安局长的叔伯爷爷被夺了权,打入牛棚,随后就定为内人党党魁,严刑逼供,要他交出所有党员名单--我爷爷只觉得稀里糊涂,哪能说得清楚?于是受到了百般折磨。紧接着,工作组就进了乡,村。开社员大会,发动群众,大举揭发--一时间好人惶惶不可终日,浑水摸鱼的坏人趁机跳出来,极尽造谣污蔑,栽赃陷害,打击报复之能事--一夜之间,所有的蒙古人,全是怀疑的对象。

在这里我要插入一段叙述:当地的绝大部分汉人几乎全是在民国年间因陕西遭灾逃到草原来的--当时他们来到我家附近时,大多已是奄奄一息了,是我的爷爷奶奶们,向他们伸出无私的救援之手--才使得这部分人存活下来的。

紧接着第二批第三批的难民陆续来到,也就再也没有离开,到文革时期他们反倒变成民族主体了,这时,除了那些最早来的汉人还念及蒙古人的好处外,以后来的这些人,摇身一变,俨然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了---他们不顾当地蒙古人的极力反对--大肆开垦荒地--拼命挤占蒙古人的生存空间,这且不说,他们还把他们的所有陋习毫不保留的全部展现了出来--坑,蒙,拐骗,偷,撒谎尿屁,造谣生事---最要命的是,我爷爷辈的人大都不太懂汉语---这又成为这些刁民捉弄和嘲笑的对象,只要蒙古人见面行礼打招呼,后面就跟了一大帮汉人看热闹,嘲笑、挖苦、讽刺--什么难听说什么---我的爷爷们还蒙在鼓里,以为人家很羡慕他们呢---以至于我的父母,都不敢说蒙语--行蒙古礼---

就在这样的一种环境下,一场深挖“内人党”的运动轰轰烈烈的在我的家乡开展起来了---我的二爷爷被认为是封建宗教上层人士---因为他七岁就进了喇嘛庙,解放的时候已是当地一个大寺院的大喇嘛(主持)。我的姥爷是“台吉”---成吉思汗的黄金家族成员---被定为--反动反封建王公贵族--也是内人党的基本群众。最可气的是:我的大爷爷当年被逼上梁山--后来当了内蒙中南部有名的大土匪--但他当时是专打日本人--后来也是与日本人打仗战死的--还有我的三爷爷当过蒙古军的团长,他在日本人投降后就回家种地了---这时早已去世好多年了---就这两笔陈年旧账也被他们翻了出来,而且如获至宝,大做文章---说我爸是土匪余孽---汉奸后代--你说这和“内人党”有什么瓜葛呢?要不是因为当时我爸也是文革积极分子,也代表一派势力,后果就不知道是什么样了?最荒唐时,两个蒙古人在一起讲话,都被认为是在密谋串联。因此,当时的蒙古人连话都不敢说了,两个人迎面碰上,只能用目光交流一下,然后逃一样地赶紧走开。我的两个叔伯爷爷,被折磨致残,各自捡了一条命。

要不是在内蒙插队的周总理的侄女,及时反映情况,毛主席党中央,及时下达了“十六点指示”,及时纠正了这场由上层错误发起(据说发起人就是康生),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的大闹剧--还不知如何收场。但在这场闹剧中,几乎所有的蒙古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有大批的蒙古族干部群众,遭到了无端的陷害,有不少人被残酷折磨,从而含冤死去--跳出来的那些人--事后根本没有受到任何惩罚---从此,心地善良的蒙古人也看清了他们的嘴脸--民族矛盾就此留下了阴影。在我小的时候--极端仇视当地那些整过人的汉人--(--但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倒也没觉得的所有的汉人都坏。那些早年从山西走西口来的汉人还是非常可爱的--他们讲道理、有信誉、有原则、对人也热情--离开内蒙古在外面闯荡了这么多年,才知道,大部分汉人是非常善良的,非常有包容心的--当年那场悲剧,其实是一场政治阴谋--)--这就是我所知道的挖”内人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