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南蒙古应该全面废除汉文字与汉文化教育

汉文字,一直是明显阻碍人类逻辑、分析、推理、归纳、抽象思维、形上思维、组合、科学论证、综合判断、精确思考、创造力、实证、诠释等能力的绊脚石!

由于古代汉人以刀刻书写,造成汉文字简短化与一字多义的特性,因此它是一种十分不精确、概念多元与混淆模糊的文字;由于它是汉人沙文主义与专制意识下的产物,因此它也具有十分不道德与不符合人性的特质!

汉文明,一直是明显压抑人类普世博爱、正义、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平安、喜乐、人权、幸福与和平价值的大山;汉人历史,一直是明显欺骗人类的“伪历史”与“宣传汉人沙文主义文化病毒的工具”!

为什么说它是“伪历史”?因为汉人的历史,向来都是由后代的专制政权所编写的;这些专制政权为了政治目的,它能容许“不同立场与意见”与“对其不利的史观与事实资料”吗?

这些汉人专制政权,为了巩固其绝对的政权,必然以大肆宣传汉人“世界中心主义”、“排外意识”(华夷之辨)、“华优夷劣” 、“华化主义”、“ 绝对专制”、“ 绝对忠于统治者”、“ 中原中心主义”(将异族文明边陲化 )、“ 大一统”、“中央集权”、“帝国主义”、“军国主义”、“大中国主义”等的历史意识,为其统治之目的;在这样非人化的历史与文化教育下,被统治者如何能摆脱被汉人强制洗脑与奴隶化的命运?这就是汉人从小小的河南洛阳盆,能够扩展到现在大陆领土的原因,那些原本占绝大多数的非汉人,最终都被汉人以这种手段给逐渐异化与汉化了!

汉人文化,属于“极端邪恶”与“伪道德”的文明,所有的道德,都必须臣服于专制的绝对意志与意识,都必须不违背绝对效忠统治者的原则,如此怎么会有类似基督的绝对道德理念?怎么可能会有“超越专制”与“具有普遍价值”的真道德观与文明?这就是汉人普遍信仰相对道德观的原因,它们都是相对于专制绝对价值的道德观,因此属于“伪道德”的文化。

例如,人民必须无条件对统治者“忠”,而不是以“人人平等”的原则,对人类普遍地“忠”;即使统治者是坏人或杀人者,也必须无条件“忠”!汉人所谓的“礼义廉耻”与“忠孝仁爱信义和平”等,也都是这种属于这种相对于专制绝对价值的道德观,这样没有基本人的是非与逻辑思考性的道德观,是不是很容易导致人类文明与人性的邪恶化?

汉人文明,明显具有反人类历史文明、自由与民主的特质,完全违背人的价值与自主性道德;人类历史文明的潮流,就是由集体价值走向个体价值,由“专制与奴役”走向“民主与自由”,由效忠一个统治者走向对人民“爱与忠诚”,由信仰虚幻不实的理念走向面对真实与正义的理念,由信仰相对的价值走向信仰绝对的价值,由不信仰基督教的道德走向信仰基督教的道德,而汉人文明却是完全违反这个人类大历史文明的潮流!

汉人长期生活在这种“伪道德”的社会文明下,汉人逐渐变成没良心、同情心与麻木不人的禽兽,汉人可以经常明哲保身与见死不救,汉人可以长期忍受各种非人与奴役性的对待,汉人可以永远装聋作哑与扮演阿Q先生,汉人可以无止境地容许统治者滥杀人民与异族,汉人可以不对统治者的屠杀罪行进行谴责或忏悔,汉人早已成为人类最邪恶与愚昧的人群!

如果蒙古人或东亚人要彻底摆脱汉人沙文主义与文化病毒,那么除了必须拒绝接受汉人的历史与文化教育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彻底放弃汉字或类汉字(如日文、韩文等)的教育;

汉人文字是专制时代的产物,因此汉人的文字,自然而然就是包藏这些专制文化病毒的主要宿主与附体!只要任何人使用这个文字,就一定会受汉人专制文化病毒、缺乏形上与反逻辑思考习惯的制约,并且严重地影响人的正常创造与思维!两千多年没几个汉人有脑子与真正的人性!

以古汉人的“国家”一词为例,“国”怎么可以与“家”连用,那岂不是“家天下”吗?以“中国”、“中国人”、“中华”、“中华民族”、“汉人”、“华人”与“唐人”为例,若你我不慎使用该字,那岂不是代表你我已经认可,汉人沙文主义与大一统的合法性?以 “上帝”一词为例,怎么可以将“神”给专制化?以 “动物” 、“植物”、“生物”等词为例,怎么可以将这些生命体给“物”化?这些字既不能用,又没有合理的代用字,该如何是好?这根本就是语言创造者的文化意识与病毒问题,除了不用它外,还有啥更好的办法?

你怎么有可能以这些充满文化病毒与专制意识的东西,来建立人的道德、人人平等、人权价值、平等自由思想、科学创造、公义社会与民主文化;汉人的文字与文化,绝对无法帮助大陆人民,走向未来上述“人的道德与文明”的真实世界!

语言是一个工具,不是学问;工具好不好用,才是选择工具的目的;汉人文字没有现代的优势,学习时间又长,大陆人民怎么可以将人的幸福与文明建设工作,完全仰赖于它?更何况现在大陆人民如此地贫困与文明如此地落后!

汉人文字与文明,应该被放在博物馆或东方古语文学系中,供某些专家研究;一般的大陆人民,不应该再受汉人文字与文明病毒的危害,他们应该学习英文,并用它作为追求世界新知与培养真正道德的桥梁。

迅速斩断汉人沙文主义的文化病毒与相关文化的恶习,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专制与大一统的绝对意识,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永远“反人类普世博爱、正义、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平安、喜乐、人权、幸福与和平等价值”的惯性。

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长期被“非人、不人、禽兽与恶魔化”的困境,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长期 “文明野蛮、愚昧、贫穷与落后”的困境,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长期 “ 社会不公不义”与“ 黑暗世界”的困境,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长期 “ 坑蒙拐骗假大空”与“ 权谋诡诈”的国民性格,它可以帮助人们摆脱长期 “ 人心腐败”与“ 道德堕落”的人性危机。它可以帮助人们从新建立“人的价值观”与“人的道德观”,它可以帮助大陆人民从新建立人类真正“普世博爱、正义、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平安、喜乐、人权、幸福与和平等价值”的理念。它可以帮助人们从新建立人类基本“逻辑、分析、推理、归纳、抽象思维、形上思维、组合、科学论证、综合判断、精确思考、创造力、实证、诠释等能力”,它可以帮助人们“提高文明的创造与创新能力”,它可以帮助人们“提高科学与物质文明的水平”。

它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帮助人们,学习“绝对道德”与“信仰”;是唯一可以拯救人们道德与灵魂的希望,任何人都不应该怀疑它,否则就有可能成为阻碍大陆人民道德重生与灵魂得救的罪人。

汉人千年来的思想与文明,就像是一潭充满死鱼与臭虾的大污池!想要用这潭污水,来洁净自己的道德与灵魂,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必须要用尊重人性与道德的文明,必须要用尊重生命与人权的价值,必须要用民主与自由的核心理念,才能彻底对抗与铲除汉人沙文主义与文化的病毒,而“绝对道德”与“信仰” ,正是上述文明与价值的主要基础;任何人想要用“非绝对道德与信仰”,来对抗与铲除“汉人沙文主义与文化的病毒”,都是愚不可及与必然失败的行为。

因为“汉人沙文主义与文化的病毒”是危害人们道德与人性的真正凶手,因为汉人文字是“汉人沙文主义与文化病毒”的宿主与带原者,所以必须用基督教的“绝对道德”与“信仰” ,来彻底对抗与铲除它们!

由于汉人长期被“大汉沙文主义”文化病毒所绑架者,因此现在的汉人,不是人,是禽兽,是魔鬼,是一群活在无间与阿鼻地狱里的邪灵;这样的群魔与邪灵!

从贩卖人体器官、贩卖人的血、贩卖人的良心、贩卖人的灵魂、贩卖人的尊严、贩卖假货、贩卖仿冒品、贩卖人口与偷渡,一直到贩卖祖宗的土地与资源;从饿死人、抢死人、害死人、骗死人、卖死人、整死人、打死人、毒死人,一直到中共军头所说的核捆绑与超限战争;从网路与媒体封锁、打压非汉民族、农民贫困、镇压人民、国有资产转移与掏空、谎言宣传、贪污腐败、不公不义、高失业率、假GDP数据、股市崩盘、国民经济濒临崩溃边缘,一直到中共官员偷光国家银行的钱与外汇,中共还有真正意义上的人吗?

这些人心腐败、道德堕落、生态浩劫、环境危机、社会不和谐等问题,难道是历史偶然的现象?事实上,这都是“大汉沙文主义”文化病毒所造成的,因为“大汉沙文主义”中,包含有专制、大一统、类殖民主义、不公不义与汉人传统文化的恶习;中共与过去的国民党,都是中了大汉沙文主义、汉人中心主义、大一统等文化的病毒,它们是这种文化病毒的走狗与工具,它们也是这种文化病毒的食人与播病者。

整个南蒙古就像是一个妓院,中共可以任意强奸人,有些人还为自已找理由,认为被强奸总比饿肚子好;整个南蒙古就像是一个猪圈,所有的人都是中共所圈养的猪,都是中共的私有财产,中共随时可以宰杀人,南蒙古还有所谓人的尊严吗?

是谁在容许中共的专制与偷盗政治,因为他们都是“大汉沙文主义”下的产物,都是直接与间接支持中共专制与偷盗政治的人!

中华与中华民族,都是汉人统治者,在汉人大一统意识之下,依照某种政治目的与野心,所发明或延用的概念;这些代表国家与民族神话的概念,就像吃人的紧箍咒一样,永远套在南蒙古人民的脑袋上,使南蒙古人永远成为大汉沙文主义的工具与奴隶。

如果不能彻底反对与放弃“中华、中华民族、华人、汉人、华夏、唐人、龙的传人”等概念,那么南蒙古人就永远无法成为“爱人的人”与 “有道德的人”,永远不配被称为“人”与享有“民主与自由”的权利,也永远无法走向民主与自由化。

人不等于人,人才等于人,凡是被汉人沙文主义、专制与大一统等病毒贴上标签的人,就不等于人,只能活在罪恶与忏悔之中,因为汉人是压迫与屠杀人的代名词,这些被压迫与屠杀人,包括汉人与所有汉人周边的异族和非汉民族;所谓的汉人沙文主义、专制与大一统等意识,永远只是由一小部分属于汉人统治者利用的工具,他们用它来获与最大的利益与奴役人民。

换言之,如果不彻底反对与放弃“中国人、中华、中华民族、华人、汉人、华夏、唐人、龙的传人”等概念,那么国民党与共产党走了,会有新的国民党与共产党来;孙文、蒋介石、毛泽东走了,会有新的孙文、蒋介石、毛泽东来,这些都是汉人沙文主义附体与宿主,附体与宿主死了,病毒还会来,除非消灭汉人沙文主义的病毒,否则一切民主运动都没用!

大汉沙文主义是东亚大地上千年的幽灵,它是一种帝国扩张与专制主义的瘟疫,也是东亚大地上千年的病毒;我反对它,是因为它会将人禽兽与魔鬼化,使人成为拥护一种虚拟神话的工具,即使看见人在杀人也不会出面谴责与伸援;汉人从河南一小块所谓“中国”之地,到现在中共所统治的“大陆”之地,就是大汉沙文主义与铁血所建立的,数千年来的汉人,曾经为这种反人类罪与屠杀行为,痛哭流涕与严厉忏悔吗?

每当维吾儿、藏、蒙古人谈历史时,我就觉得身上流着邪恶的血,我羞愧地无地自容。

大汉沙文主义,起源于汉代,董仲舒倡导大一统思想,独尊儒术。儒家的思想,具有天下一统、拥护专制体制、专制就是最高的权威与价值、华夷之辨、绝对忠于统治者意识、强烈的礼教与礼治意识、重农抑商、高度地文化排他性、强烈地文化优越感、反对多元价值与创造力、强烈的治国平天下思想、对政治权力极度的渴望等思想。

所谓的大汉沙文主义,它包含汉人世界中心主义(如中国,即中央之国)、大一统意识、绝对专制主义、中央集权主义、盲目忠于统治者思想、军国主义(汉人有权侵略与统治异族,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华夷之辨(汉人具有强烈的排外意识与民族主义,华优夷劣(汉人以虫鱼鸟兽等名称丑化异族,如“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汉化异族(如华化主义,即汉人有权华化异族)、汉人帝国主义(如中华民族主义,即汉人有权统治异族)、中原中心思想(称其它地区为边疆或边陲文化)等。

在汉人沙文主义意识下,汉人认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汉人可以假造历史契约论,指称任何邻近汉地或曾与汉人发生关系的地方,都是属于汉人的国土,例如,曾经朝贡汉人政权的国家,都被汉人指称为属国;在汉人大一统意识下,汉人认为“你不归顺,我就可以打你!”,汉人可以堂而皇之实行铁血的军国主义与野蛮的帝国殖民。

大汉沙文主义、大一统的中央集权专制政治,会创造各种不必要的战争与内乱,中国的历史,向来是以专制的模式与成王败寇的定律,进行朝代的更替,并不是依据人民的选举,而是靠武力的争夺战;会创造一批凶狠的统治者与奸邪、权术、狡诈的御用文人;会产生类似帮会式的皇权政治,这种皇权政治必须用最残酷的手段来镇压异己与反对言论,来维护政权;不能容与人民自决、地方自治与自主意识;会创造各种类外来政权或帝国殖民形态的政治;会创造各种贪污腐败的政治;不会有真正的地方建设,只会有各种为维护统治者与政权为目的之形象工程;是最换的专制政权,是人类文明罪恶的政治,是违反民主与自由潮流的政治,也是阻碍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政治。

在汉人沙文主义意识下,汉人反对多元文化主义、反对地方自主与自治、反对各地独立文明与语文,各地的宗教与文化逐渐被汉人文明与语文所取代。从中国古代《尚书》、《易经》、《诗经》、《春秋》、《礼经》及乐教思想等可知,儒家想要在上述中国自然与人文环境之下,建立一个理想的乌托邦。但是这种大汉沙文主义与大一统的乌托邦思想,却是侵害人“博爱、正义、自由、平等、人权、民主、法治、宪政、自决、自主、自治、爱自己的土地与人民、多元文化思想、多元文化创造价值、和平、幸福”等理念的邪灵。

汉人沙文主义的文化病毒,也隐藏有汉人各种浮夸不实的思想与意识,例如,贪恋荣华富贵(汉人重视福禄寿禧的价值,经常因此而出卖正义与良心)、贪恋权力与名位、人情政治、酬庸政治、裙带政治、红包与贿赂文化、讲究排场与面子、好利益输送、利益交换、隐恶扬善、结党为私、以权谋私、权大于法、好宫廷斗争、权谋诡诈思想(如《孙子兵法》、《三国演义》、《36计》、《厚黑学》等思想)、坑蒙拐骗与假大空、轻视生命(如《水浒传》随意杀人的思想)、明哲保身、逃避社会责任与享乐主义(如《红楼梦》思想)、消极容许社会不公不义的思想、缺乏对抗黑暗势力的勇气、缺乏与邪恶不妥协的精神等。

要了解大汉沙文主义的基因,可以从研究病毒的特性着手,例如,病毒的散布、伪装、突变、隐藏、附着、寄宿、转化、蚕食、并吞、繁殖、扩大、依存、潜移、变形、畸变、突围、逃脱、诡变、伺机、破坏、发酵、释毒、隔代遗传等特性,如此才有可能掌握与对付它。

从病毒的形成原因、过程与方式,可以充分了解大汉沙文主义,它的形成原因、过程与模式。这个大汉沙文主义,可以说是21世纪初期,人类文明的最大规模病毒,如果人类不想办法尽快研发出新的文化疫苗,那么人类的文明、世界的和平与安定、地球的生态系统与地球的环境,将会受到严重的危害,甚至会造成人类与地球集体毁灭的可能。

由于这种文化病毒太强大与剧毒,因此若想以汉人的文化与道德来对付它,那必然会失败的,因为这种文化病毒源于专制文明,它早就将所有会威胁它的哲学与思想,异化成为它的附庸与统治工具,例如,儒道墨法释禅等家哲学与思想;这些哲学与思想,绝对不会有“彻底决裂与对抗”专制的意识,这就是六四民主运动失败与现在中共仍然能胡做非为的原因。

如果在南蒙古不将大汉沙文主义与大一统彻底消灭,如果南蒙古人不能成为人类正义的力量,那么所谓的民主只不过是一种口号与期待,并没有实质的意义!

(有关汉文字的缺点,请参阅William C. Hannas.著作, The writing on the wall: How Asian orthography curbs creativity. )

2 条评论 :

  1. “汉人的文字与文化,绝对无法帮助大陆人民,走向未来上述“人的道德与文明”的真实世界!”

    台湾呢?不是也同样使用汉字吗?

    回复删除
  2. 台湾被荷兰日本殖民了一百年,所以,,,,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