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王宁:内蒙古呼市戒严的187师野战军曾到新疆戒严

据在呼和浩特从63军专业的军队干部确认,从5月29日夜里开始对内蒙古首都呼和浩特市的大学区和主要街道以及新华广场实施戒严的武警军队是从山西省调过去的第187师。

这个师共有4个团,他们是559团(8651部队),驻扎山西祁县、560团(8652部队),驻扎山西太原、561团(8653部队,即大功团),驻扎山西榆次和705团(8654部队),驻扎山西太谷。 2009年7月,新疆(东土耳其斯坦)乌鲁木齐发生了民众大规模的和平抗议游行时,中国的武警总部紧急空运包括武警第187师在内的各地近万名武警官兵驰援新疆,另外约5000名公安特警亦被空运到新疆,镇压新疆抗议示威和骚乱。记者通过查询资料,也证明了上述信息的准确性。

今天6月5日,一位在呼和浩特经营出租车生意的当地人对博讯记者说:“今天松多了,蒙专的学生都可以自由进出校门了。街上的巡逻兵也少了点了。我们车上的(无线)对讲机今天也通了,前两天一直被干扰的用不成。”

今天呼市大学区的军车还有很多停在那里。这位开出租车的人士说一位熟人29号那天在进呼市城乡交界处的收费站口子,看到有一百多台军车正在通关进入呼市。其中就有车头上印着“大功团”字样的运兵车。

记者今天也和呼和浩特大学生恢复了联系,他们都说无线上网还是有困难,避免手机被窃听还是不打为好。有两位学生都说:“活动改期了。”

西乌旗蒙语中学的学生昨天对博讯记者说:“老师不让出去参加活动,我也就不去了。这些天一直也没有活动。”学生还说:“还没有听说呼市的具体情况,这边没人说。”被当局的汽车压碎了腿的女生就是这所蒙中的学生。学生说老师不让打听和传播受伤同学的事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