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内蒙古的示威游行,根源在于对人权的镇压和经济发展上的差距/朱荣

今年五月中旬,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两名牧民因被卡车撞倒并被拖拽而死所引发的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示威不断扩大,蒙古族和汉族之间的对立已形成表面化。

以大学生为代表的争取民主化运动既[天安门事件]被武力镇压到今年6月4日已整整22年。中国政府在该自治区,动员军队,采取戒严措施并逮捕多数游行示威者。中国政府应该认识到如果重复这种血腥镇压的话,就会进一步招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中国政府这次的做法,和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西藏自治区等不时发生的少数民族反政府运动时所采取的措施有异曲同工之处。想要对民族对立地区进行采访,当局就以道路施工为由不许你进入事发地区。互联网也被封锁。依然对新闻报道的严厉限制实在与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地位不和谐。

随着近年的经济迅猛发展,在内蒙古自治区因进行煤炭矿山的开发所造成的大气,水质等的污染不断加剧,蒙古牧民们对环境破坏的抵制变得更加强烈。现在,蒙古族占自治区总人口已不足20%。蒙古族没有充分的获得经济发展的恩惠,并且独有的生活,文化也受到威胁,可以说蒙古族已经从根子上开始感到不满了。

在日华人:朱荣
http://boxun.com/news/gb/pubvp/2011/06/201106180716.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