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中国推出所谓新措施,促内蒙古发展

在内蒙古近来发生抗议示威后,中国国务院提出所谓八项措施以期促进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早前爆发的示威凸现了中国少数民族问题的敏感性。评论指出,类似的政策也被用于西藏和新疆等曾经爆发当地少数民族抗议的地区。

上个月,西乌旗蒙古族牧民莫日根与运煤司机发生争执,司机强行启动汽车,导致莫日根当场死亡。此外,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一名满族居民在与煤矿工人发生的冲突中死亡。这两起事件引起当地蒙古族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周三在北京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并没有提到早前的冲突事件,但提出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

会议要求加大对内蒙古的产业、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
国务院提出的八项措施包括:

1,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2,加强综合交通、水利、输电通道、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3,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4,构建多元化现代产业体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5,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扶贫力度;
6,努力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7,加快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
8,与此同时,中国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周四(16日)将在内蒙古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表示,内蒙古草原的生态将保护进入一个“更加关注民生”的新的发展时期。

内蒙古将按照保生态、保收入、保稳定、保供给的原则,走出一条草原牧区科学发展的新路 子。

1 条评论 :

  1. 3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让牧民开始种地??
    种地了还叫牧民??
    不叫牧民还能叫蒙古人??

    垃圾政策(升级瓦解蒙古文化的一种手段)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