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中共限制内蒙古地区因特网连接

随着中国内蒙古地区的游行抗议活动规模扩大,中共当局决定限制该地区的因特网连接,对移动电话网络也进行了封锁。

据无国界记者新闻网报道,中国内蒙古地区民众于5月10日开始,为争取生存权举行了游行抗议活动,要求中共当局公正处理一名牧民在自己的牧场被撞身亡案件。当局在一些地区执行了戒严令,并关闭了因特网连接,移动电话网络也全部被封锁。

在呼和浩特市,所有网络咖啡屋被迫关闭,移动电话网络也全部被封锁。网络聊天工具QQ和其他的社交网络都被切断。微博、新浪等迷你博客里有关游行活动的内容全部被删除。一些涉及游行地点的普通词汇,比如“呼和浩特”、“西乌旗”都成了被中共网络封杀的关键词。

在通辽市,公安局传唤了一些博客作者和网民,甚至两名路透社记者。警察强制两人下车,并明确禁止他们采访。此外, 独立经济杂志《财经》记者胡建龙据悉也被逮捕并被审讯了6个小时,经求助内部关系才获释。

对此, 无国界记者表示:“中共当局又一次毫不犹豫地限制网络连接,以求遏制抗议活动。和西藏、新疆一样,内蒙古也是审查封锁的重点地区。切断网络、网络连接迟缓都是对言论自由、传播信息自由权利的侵犯。”

无国界记者呼吁中共当局恢复网络连接,停止封锁网络,并不要再向报道该事件的网民施压。无国界记者还要求公开所有被囚记者和网络异见者的案件并立即释放他们。

2011年3月12日,无国界记者发布了“网络敌人”名单,中共当局也是其中一员。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