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各色投资者蜂拥进入蒙古寻找机会

透乌兰巴托6月22日电---数名公司高管周三称,主权财富基金、私募股权公司和一些全球富豪正纷纷来到蒙古寻找投资机会,因他们押注于蒙古蓬勃发展的矿产行业会带来巨大收益。

蒙古与中国北部接壤,矿产资源丰富。但在没有海港的情况下,如何从蒙古运输矿产到中国和其它国家是一项巨大挑战。

蒙古还需要资金支持,来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所以将蒙古未开发的财富变为现金可能还需要很多年。

但外国投资者依然认为,由于蒙古临近“资源胃纳无限”的中国,蒙古一些小型勘探采矿公司有望发展成大型矿商。

精品投资公司“资源投资资本”(Resource Investment Capital)的负责人Eric Zurrin在一次会议间隙告诉路透社:“我们看到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投资者涌入乌兰巴托,其中包括主权财富基金、私募、高净资产个人和在全球250大亿万富翁中名列前六的富豪。”

“这非常令人惊讶。根据我过去十年在这个城市的经验,现在涌入蒙古寻找机会的资金数量惊人。”

Zurrin表示,多数投资者关注拥有优质资产的矿业公司,而采矿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也是他们重点关注的投资目标。

http://cn.reuters.com/article/chinaNews/idCNnCN111479020110622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