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蒙古国今年拟从俄罗斯购买4至5架米格29歼击机

蒙古国《今日报》18日援引美国“航空周与宇宙技术”(Aviation Week Space Technology)杂志消息称,蒙国防部长包勒德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表示,蒙古国今年计划从俄罗斯购买4至5架米格29歼击机。他说,蒙古国有曾经在俄罗斯飞行学院学习的飞行员,因此不需要培养新的飞行员。

据报道,蒙古国政府还有意发射人造卫星,目前尚未确定从欧洲、日本、俄罗斯等哪一方订购。蒙政府还对让本国公民赴宇宙飞行感兴趣。

报道称,蒙古国目前还没有米格29歼击机。据俄罗斯《卫星》(Планета)杂志报道,蒙古国武装力量空军目前有8架米格21-ПФМ型歼击机,2架米格21-УС型歼击机。1977年至1984年间,俄罗斯向蒙提供了44架米格21型战机,目前有10架战机可以飞行。

该文章还透露说,蒙国防部还有意购买载重20吨的货运机以及可运送100人的军用运输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