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达赖喇嘛 - BBC


达赖喇嘛在华盛顿参加了历时11天的宗教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7月16日)在白宫会见了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这次会面引起了中国政府的抗议。

据法新社援引达赖喇嘛在会见奥巴马之后发表的谈话说,“奥巴马是最伟大的民主国家的总统,自然会对基本的人权价值和宗教自由表达关切。”

相关内容中国呼吁奥巴马取消会见达赖喇嘛中国重申“西藏事务纯属内政”中国对美官员迎接达赖喇嘛表示不悦相关新闻话题西藏, 中国, 美国 有记者表示,白宫把奥巴马和达赖喇嘛的会面地点安排在地图室,而不是通常会见外国政要的椭圆形办公室,这显示白宫希望让会面保持低调。

“干涉中国内政”
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发表声明说,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撤销安排奥巴马总统会见达赖喇嘛的决定,不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美关系的事情”。

洪磊说,西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喇嘛。

白宫此前发表声明说,这次会面将显示奥巴马总统坚决支持保护西藏独特的宗教、文化和语言特征,以及保护西藏人民人权的立场。

支持对话
声明还说,奥巴马总统将强调他一直支持达赖喇嘛的代表与中国政府进行对话解决分歧的立场。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已经同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了九轮对话,上一次是在2010年1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许多藏人认为,北京当局刻意不让会谈取得进展,希望拖到达赖喇嘛去世。

达赖喇嘛这次访问华盛顿,主持了历时11天的宗教活动。数千名流亡藏人上星期三(7月6日)在华盛顿参加了庆祝达赖喇嘛76岁生日的活动。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07/110716_obama_dalai_china.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