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蒙古总统 Tsakhia Elbegdorj 在美国国会大厦讲演 谈民主与自由(视频)



蒙古总统在美国国会大厦
2011年6月15日

尊敬的国会议员大卫德赖尔,尊敬的各位国会议员大卫价格,尊敬的国会议员乔皮茨,尊敬的美国国会议员詹姆斯麦克德莫特,尊敬的国会议员苏珊戴维斯,尊敬的卡尔格许曼,国会议员,女士们,先生们:

这是一个真正的特权,在你面前。我出生在一个牧民的家庭,我的七个兄弟,并提出在一个牧民的家庭。我认为,今天,站在你面前,这里是一个真正的自由和民主国家,我们很珍惜,并表示敬意。

首先,我想为我们民族的努力,在我们的土地上建立一个公开,公正,民主社会的持续和一贯支持表示深切的谢意。另外,我想感谢他们对整个世界的和平与自由的继续呼吁美国领导人。

很多人问,蒙古如何在中国和俄罗斯之间走向民主过渡的。 我想告诉两个小故事,我们是如何开始,过渡。我曾在乌克兰,1983年和1988年之间,在这段时间里,戈尔巴乔夫总统宣布他的政策:改革和公开化。 当我来到我家,我还以为是背后的苏联改革和公开化方面,蒙古。 像我和我的朋友其他志同道合的人,我们欢聚一堂,互相交谈,我们把它称为厨房交谈,彼此只能交头接耳,你知道,什么是错的,在我们的国家。 我们必须要修好它。 我们决定建立某种类型的俱乐部和之后,我们决定成立非政府的运动,民主运动。

1989年12月10 日 ,我们实际上在蒙古举办我们的第一个示范。 正如您所知,12月10 日是国际人权日。 正因为如此,我们选择该日期,只是显示出我们国家的领导人,我们将庆祝人权日在蒙古。我们的演示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共产党政治局在这段时间里。 实际上,我们要求言论自由,集会自由,拥有财产的权利,有权选择一个多党制,蒙古的民主选举。当时所有这些都是在法律和我国宪法所禁止的。

而在这第一个演示中,有大约3000人聚集后,我们发现,每三个人的两个卧底的克格勃的人。我们预计从政治局要求答复。当然也有没有任何回答,但实际上,他们对我们发动意识形态的宣传,你知道,意在破坏我们的系统。

然后,我们宣布我们的第二个示范,我们得到了5000人。然后,我们宣布我们的第三个示范,我们得到了万。在第四个,我认为我们得到了5万。 在五分之一,我们得到了100,000人。共产党政治局当然试图强行处理我们。 但为时已晚。民主运动在全国呈上升趋势。 从这一点,我做了一个结论:没有独裁政府,没有任何军事政权,没有暴政可以抵挡得住自由人的集体意志。

之后,我们与中共中央政治局有一个漫长的谈判过程,很多人不知道,蒙古在过渡到民主期间,苏维埃联盟框架还保存完整,中国人在进行了天安门大屠杀。但它们两大国之间的蒙古,很小,怎样不流血过渡到民主,不打破任何单一窗口?我们做到了和平,因为在我们手中,我们只有一个麦克风和纸张。我们只要求我们的领导人坐在一起,讨论和谈判。其实,我们给了他们空间。

我们当时为一个多党制社会做努力,我党是刚出生时,它是一个新的政党。贵党有70多年的历史。当我们有一个多党选举,1990年6月,我们有我们的第一次民主选举,蒙古人民革命党赢得70%。但是,他们成为运动的一部分。 他们成为改革的一部分。实际上,他们决定,使我国宪法的变化。正因为如此,我们给了他们这些机会。

在共产主义政权,如果你犯错误,他们是你最后的。但在自由社会,您可以修复它。这是自由之美。 我们的新政府,民主政府,或许有很多失误,但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第二个故事:我与我的朋友在蒙古成立了第一个免费的报纸。每一个组织,在各个领域,实际上,我们有我们的支持者。 有一家出版社出版的党报。我们谈的出版社,要求他们保留,每次他们出版的报纸,出版,报纸,真相纸卷与我们的支持者。因此,他们偷走了一卷纸,每一次,他们出版的报纸。他们偷走了它,通过轧辊,轧辊辊辊,直到我们得到了20卷左右。一个月内,这已经足够了,发布我的报纸, 所谓的民主。但在该份报纸,当然,我们并没有抗辩权,窃取,我们实际上辩护的权利造反,有权创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清楚地记得,从我的过去。

只有选举是不能保证。民主和自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此外,它永远不会长大。在这种环境下,在22年里,每天早上它就像换尿布。你每天都有每天早上的护理。这个日常工作中,民主,民主体制可以提前。现在我们谈论的议会制度。它也有一些弱点。正因为如此,我们要鼓励公众参与。我们有人民,地方政府给予更多的权利。可通过全民公决做许多决定。人们可以问直接的问题和挑战由议会作出的决定。我认为我们蒙古将进一步在民主发展方面走在前沿。

自1990年以来,我们已在蒙古议会选举中,5个地方选举,5个总统选举。从一方到另一方,我们没有暴力转向政治权力。这是一个伟大的事情。但是,当然,我们的挑战,这两个邻国之间夹着,使过渡相当困难。

关于蒙古过渡相当吸引力的一件事情是,我们并排的政治和经济转型方面。一些怀疑论者说,在亚洲国家的双重转换,政治和经济方面的转变,这是不可能的。但蒙古人打破这个刻板印象。 我们证明了它可以在每一个国家,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是可以做到的。我们证明了。

我通常会说,自由,不存在任何障碍。但它存在挑战。成吉思汗曾说过,很容易在马背上征服世界。有挑战性的是下马,并尝试执政,统治世界。 实际上,我们面对这一挑战,每次当我们进入政府上台,当我们仍然也反对。

现在,我国正在成为民主发展的灯塔。 我呼吁我的祖国将成为“东亚民主锚。”最近,我们收到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 他们在我们的民主经验,我们的治理议会类型很感兴趣,和我们分享我们的经验。如果我们看到吉尔吉斯斯坦成为一个稳定,和平,开放的国家,我认为,吉尔吉斯斯坦的例子将有一定的效果,“斯坦”国家对阿富汗。此外,我们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连接,与朝鲜。现在,我们正在开发一些交流计划。我们有一个政府委员会,大使馆。我们有一些独到的见解。这些人前来交流活动,以蒙古,会议,他们看到有一个生活的不同方式,不同的治理方法。即使按人口的蒙古是一个小国,我认为我们可以在我们的地区做出大的例子。

在民主政体共同体主持演讲,真的是为我们的成就感到十分荣幸。试想:仅20年前,我们有一个像朝鲜一样的社会,我们今天主持民主政体共同体。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

我认为我们将继续所有的伟大传统,和最近的改革,民主政体共同体。此外,我们将帮助每个国家分享我们的转型经验,例如,从共产主义到市场经济,从一党制向多党制。在中东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新兴民主国家,我们还将与我们的经验。我们将支持他们的为自由梦想的人。我认为自由是有史以来有强大的力量。

对于那些生活的压迫下,我想说,“您将会有属于您的一天”,上天将会在每个人心中埋下自由生活的愿望。有时,即使暴政击碎这个愿望,这种欲望会再次上升。在阿富汗的山中,中东沙漠中,在哈瓦那街道,在缅甸的丛林中,在亚洲和非洲,特别是西伯利亚一带没有树木的大草原上,也有许多人,仍梦想着更大的自由与和平。 我希望这个梦想就会成真,我们会帮助他们这样做。

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