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6蒙古企业在港上市总市值50亿美元

目前蒙古在港有6家上市公司,全部集中在煤矿领域。至去年底,它们总市值已逾50亿美元。阿荣宝力德表示,香港在银行及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蒙企可作借鉴。

蒙修补公司法助矿企港上市
他指出,蒙港两地都毗邻中国大陆,拥有各自经济优势:蒙古拥有丰富矿产资源,香港则是资本市场,两地合作将产生世界级项目。他形容香港非常国际化,全球百家顶级银行中有逾70家落户于此。

提到投资蒙古,一般只联想到矿业,但阿荣宝力德指,香港的主要优势,例如先进成熟的管理概念、法律咨询等,对蒙古发展都非常重要,可为香港相关行业提供大量商机。他又指,香港是亚太区出口门户,可增加对蒙古的电子产品等出口,甚至有蒙古矿企从港进口海产。

蒙企来港上市的重要瓶颈之一,是企业必须有严谨会计制度和完整财务报表,向投资者证明实力。香港目前只承认22个司法管辖区,蒙古并不在列。阿荣宝力德透露,蒙古已修补相关公司法,金融监管委员会亦与香港证监会紧密合作,为蒙企在港上市创造条件。他透露,预计筹备工作完成后,将有更多蒙古矿企来港上市。

他又指两地将设立蒙港投资委员会,促进经贸交流,向投资者介绍蒙古驻港总领馆可提供的服务,6月总领馆亦会安排香港商贸考察团访蒙。总领馆亦计划成立「蒙古俱乐部」,除向香港投资者介绍蒙古外,还可了解外国投资者眼中的蒙古国,相信定能擦出智慧火花。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