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为助蒙古育幼院建运动场,台湾大学生洗车募捐



(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9日电)台中逢甲大学的15名学生,为替蒙古育幼院的小朋友筹建一个完善的运动场,这学期起不但挽起衣袖进行爱心洗车,假日还拿着大声公在热闹的商圈募款,希望暑假前达成目标。

逢甲大学今天指出,第3届夏季蒙古15名国际志工将在6月29日出发,到位于蒙古的第2大城达尔汗的恩诺瑞综合育幼院(Enerel Complex School)进行为期16天的志工服务。

逢甲大学表示,由于恩诺瑞综合育幼院收托的多为来自贫乡家庭的6至16岁孩童及青少年,为了让他们拥有活动的空间,院方希望能为140人的育幼院,盖一个安全的运动场。

参与蒙古国际志工活动的逢甲大学学生,为协助蒙古育幼院完成盖运动场的心愿,本学期起,每个星期四都在校内进行爱心洗车,以筹措盖运动场的善款。

除爱心洗车外,学生志工在周五至周日晚间逢甲夜市最热闹时,还会带着学校吉祥物“战神鹰”造型偶、拿着大声公,穿梭在夜市中向商家及民众募集爱心,预计募款1500美元,目前募款金额仍未到一半,但学生都有信心,在暑假出发前一定能达到目标。

来自外蒙古、目前就读逢甲大学航太系的柯莉纳表示,她在家乡曾看过年仅5岁的小朋友在马路上吸烟的情景,她很高兴逢甲的同学们能到外蒙古担任志工服务,希望可以藉着外国人的爱心及协助,让当地小朋友学习正确的生活观念。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