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蒙古国展出新出土的数百件7世纪突厥文物

正在蒙古国国家艺术画廊举办的“古代游牧民族文物展”展出550多件最新出土的珍贵文物,体现了7世纪时期的突厥民族文化,引来众多蒙古国观众参观。

此次展览展出的500多件文物,是蒙古国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突厥—阿尔泰研究中心联合考古队,于2011年在位于蒙古国布尔干省巴彦诺尔县的一个墓穴中挖掘出土。

考古学家确认,墓穴主人是7世纪生活在中亚地区的突厥民族一个分支的贵族。该墓穴长42米,宽1.8米,深7.5米,墓壁有40多幅壁画。数百件出土文物中包括150件金饰、110多件泥塑和木雕等。泥塑和木雕所刻画的人物和动物栩栩如生。

蒙古国科学院游牧文化研究专家奥其尔教授说,这是迄今为止蒙古国境内发现的最为完整的古代墓穴,其出土文物之珍贵在蒙古国乃至中亚地区实属罕见。

此次文物展自3月29日开展以来,观众络绎不绝,展览将持续到4月9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