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蒙古青年布音奈木赫飞机上协助制服恐怖分子 获总理颁奖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在乌兰巴托国家宫接见协助泰航机组人员制服恐怖分子的本国青年布音奈木赫,表扬他是“蒙古人的骄傲”。


这张蒙古国政府新闻办提供的照片显示,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右)4月18日代表政府向布音奈木赫颁发感谢信和纪念奖品。当日,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在乌兰巴托国家宫接见协助泰航机组人员制服恐怖分子的本国青年布音奈木赫,表扬他是“蒙古人的骄傲”。

布音奈木赫于16日乘坐泰国至香港CX712次航班准备转机回国,就在飞机降落前20分钟左右,一名40岁左右的菲律宾男子企图打开飞机紧急出口,这时布音奈木赫协助机组人员制服了恐怖分子,使机上216名乘客避免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布音奈木赫因此获得该航空公司终身免费乘机奖励。

事发时,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包括2名儿童。出事航班率属于国泰航空公司。该公司为了表彰布扬奈梅赫的勇敢行为,给予他永久免费乘坐该航空公司航班的奖励。据蒙古媒体报道,布扬奈梅赫在制服罪犯的过程中,使用了从小练就的摔跤技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