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哈达妻新娜案又要判,哈达弟被拒见哥哥 /龙元

被蒙古人誉为“民族英雄”的哈达坐满15年大牢就要出狱的2010年12月10日的前几天,哈达的妻子新娜和儿子威勒斯同时被失踪,新娜在呼和浩特开的“蒙古文书社”(蒙古文书店)被捣毁。后来新娜的家人终于找到了新娜和威勒斯的下落,她俩分别被关在了呼和浩特的内蒙古第一和第三看守所,被进行了刑事拘留。后来在去年中国的秋天威勒斯被释放,他当初是以“私藏毒品罪”而被拘押的。新娜是被定为了“非法经营罪”,去年曾一度说要审判新娜,但是至今也未开庭,连新娜的律师也得不到新娜被开庭前的任何文件。

最近一位北京知情新娜被关押的人士向博讯记者透露,最近20天前,曾有通知要律师到呼和浩特准备新娜的开庭,但是律师要见新娜的申请被当局拒绝了,律师也和以前一样没有得到任何控方或者法院应该给的文字材料。很快律师被告知开庭尚未定下日期,他只好又空着手离开了呼和浩特。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了最近哈达的弟弟从远离呼和浩特两千多公里的兴安盟农村来到呼和浩特要想探望一下差不多20年未见的哥哥哈达,“当局没有道理,也毫无人性的就不让亲兄弟见上一面。也不许他到包头见见嫂子新娜的家人。”不过,威勒斯在呼和浩特见到了叔叔。

在内蒙古工作的一位法务官员承认说:“谁可以探视哈达我们是有规定的,要有提前的申请程序。”这位人士还说:“新娜太固执,硬到底有啥用。本来去年想放她的,她不认罪还非要和他的丈夫一起放她才签字。现在和干部们关系也不好,最后看她是不是醒悟吧。这俩口子一个比一个顽固,最后又有什么用?”

记者试图给新娜母亲家打电话,但是这几个月来都是有自动女子语音反复说:“这是空号”。也是很担心老人家的情况,是不是搬了家,等等。感到内心怜悯、很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