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蒙古国“保护图拉河之旅”活动宣传节约用水

蒙古国24日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保护图拉河之旅”活动,号召全民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出席活动的自然环境和旅游部部长朝格特巴特尔发表讲话说,图拉河是蒙古国国人的母亲河,“保护图拉河之旅”活动就是要唤起公众的保护水资源意识,同时呼吁议会和政府制定保护水资源、保护图拉河的相关法律和政策,让清澈的图拉河水永远养育蒙古国人民。

活动从下午1时开始,蒙警察学院和国防大学的3000名学员列队从苏赫巴托广场出发,步行3.5公里来到图拉河岸,将寺庙高僧从河中提取的3瓶水传递到苏赫巴托广场活动舞台,交给朝格特巴特尔。这些水将存放在国家宫内,警示人们节约用水,不要让自己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

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公布的水资源统计结果显示,蒙古国境内的河流湖泊干涸严重,水资源短缺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