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蒙古戈壁沙漠发现长城遗迹 使用玄武岩建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6日报道,英国一位探险家近日宣称,他在蒙古国沙漠中发现了成吉思汗古长城。这段长城已经有近千年。

英国探险家威廉·林德赛(William Lindesay)称,他领导的探险队2011年秋天进入蒙古国戈壁沙漠,寻找一段消失了近千年的古长城,关于这段长城最晚的记载也要追溯到12世纪。

林德赛说:“我们发现了一段有膝盖高的墙,但是我们沿着它走了10分钟后发现,墙体有所升高,这是一段保存完好的城墙,高过我们的肩膀,延伸到数百米外。”这段城墙位于蒙古国南戈壁省,距离蒙古边界约有40公里,城墙长约100公里,是以沙土和当地灌木为材料建成的。

林德赛认为,这段长城可能修建于公元前120年。

一个古代火山锥上的长城段落,使用玄武岩建造。

英国研究员威廉-林德塞在蒙古南戈壁省戈壁沙漠心脏地带发现了长城,被他命名为“成吉思汗长城”。经过了1000年的岁月变迁后仍然屹立不倒。

在“谷歌地球”、全球定位系统以及其他专家的帮助下,林德塞发现了这个长城新段。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发现长城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林德塞说:“我们发现的长城部分区域的高度在2.5米左右,使用土和沙漠灌木的树枝建造。在大约24公里外的地方,这段长城绕过平坦区域,之后爬上一个古代火山锥。火山锥上的长城使用玄武岩制造的黑砖建造,高度在1.5米左右,非常显眼。”

放射性碳年代测定结果显示,成吉思汗长城的一些区域建于不同时期。林德塞表示:“在美国对3个样本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这段长城使用的树枝是在12世纪由下一个朝代的人砍伐的,说明当时曾对长城进行重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