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蒙古国从棕色经济走向绿色经济

蒙古国议长登贝尔勒6日在国家宫举行的第三届蒙古国经济论坛上发言说,发展绿色经济是全民事业。

登贝尔勒强调,发展采矿业要与发展农牧业相结合,在发展采矿业和种植业时必须重视保护好自然环境。蒙古国拥有1.13亿公顷牧场,科学保护和利用牧场是蒙古国发展绿色经济的基础。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日前在论坛开幕式上说,过去两届论坛为蒙古国经济发展提出了战略决策建议,矿业兴国政策助推蒙古国经济高速发展,去年经济增长率达到17.3%,今后若干年蒙古国经济将保持持续高增长。他指出,本次论坛着重探讨蒙古国如何从棕色经济走向绿色经济,如何发展知识经济。

为期两天的蒙古国第三届经济论坛6日重点研讨“创新与绿色增长”。一些专家学者认为,发展绿色经济必须利用再生能源,尤其是要发展风能和太阳能,这两种资源在蒙古国非常丰富。

近1000名关注蒙古国发展的各国经济界专家学者和蒙古国政府官员出席本届论坛。论坛由大会和3个分会组成,主题是“共同发展”。论坛所讨论的问题还包括资源的产业化、发展石油产品的优势及目标、经济快速发展与减少贫困等。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