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蒙古国举行国际投资会议

3月23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政府23日在此间举行国际投资会议,目的是吸引国内、外企业参与乌兰巴托市政大型项目的建设和投资。蒙古国政府官员、乌兰巴托市政府官员、部分外国驻蒙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百余人与会。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在会议开幕式致辞时说,由于每年有大量牧民从地方省份迁居乌兰巴托,市政、公共交通、住宅等生活设施无法满足日益增长人口的需求,乌兰巴托市政府需实施合理的市政规划政策,加快“蒙古包区”住宅化进程,减少空气污染和土壤污染,解决汽车拥堵等问题,修建地铁以及增加绿化等。他希望与会者积极参与和支持乌兰巴托市政建设项目,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首都乌兰巴托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长孟赫巴亚尔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向与会者介绍首都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为解决存在问题计划实施的大型项目等,如改善市政净水设施、开发利用地表水、修建地铁、实施“10万户住宅计划”等。

蒙古国研讨乌兰巴托地下水开发和地铁项目
首都行政长官办公厅和亚洲开发银行23日在乌兰巴托举办国际投资会议,研讨乌兰巴托水资源开发和修建地铁等重大项目的经济技术可行性及融资问题。

首都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市长蒙赫巴亚尔首先介绍了市政府提出的重大项目,包括市民的清洁水供应、地下水资源开发、建地铁等现代化交通设施、增加色勒布河的水流量、在图拉河试养水貂等项目。

出席会议的蒙古国政府总理巴特包勒德说,中央政府完全理解乌兰巴托市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所具有的优势及发展潜力,并将全面支持市政府的有关建设计划。他还说,政府已决定向“十万户住宅”工程项目提供年息6%的低息贷款,已通过开发银行融资5.8亿美元,同时为乌兰巴托市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等。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赵清茂等15个国家驻蒙古国外交机构和2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40多家外国投资商以及蒙古国多家公司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这是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政府第三次举行的国际投资会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