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位于里海附近的卡尔梅克共和国中国人最多

俄罗斯的“中国市场”, 市场上的许多商贩都来自中国

罗斯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透露,俄罗斯总共有3个地区中国移民最多。它们是同中国相接壤的犹太自治区、后贝加尔边疆区以及位于里海附近的卡尔梅克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主要以蒙古族居民为主,信奉藏传佛教。

罗莫达诺夫斯基还表示,每年大约有40万中国人进入俄罗斯。在需要签证进入俄罗斯的国家中,到俄罗斯的中国人的数量排在第二位。

*反对在俄建‘中国城’*
中国移民问题长期以来一直被俄罗斯社会和新闻媒体关注。罗莫达诺夫斯基以前曾表示,决不允许在俄罗斯建立类似“中国城”那样的中国移民聚居区。

俄罗斯曾经有若干政治团体举行过示威活动,抗议中国向俄罗斯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移民。

*去年驱逐3千中国移民*
俄罗斯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星期三在下议院国家杜马表示,俄罗斯去年总共把大约3千名中国非法移民驱逐出境,被驱逐的越南非法移民超过2千人。但是他强调,不存在任何有关中国扩张的问题。罗莫达诺夫斯基说,大多数在俄罗斯的中国人都有合法身份。

*被驱逐中国人违反法律*
俄罗斯移民局新闻发言人科尔尼洛娃说,被驱逐的中国移民都违反了俄罗斯的法律。科尔尼洛娃说:“中国移民被驱逐主要是因为这些人在俄罗斯非法居住。除此之外,他们在俄罗斯工作,而没有相应的许可文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