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蒙古维克多”集装箱专列首次从欧洲开往蒙古国

3月17日电(记者 石永春)“蒙古维克多”集装箱专列运行10周年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蒙古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立陶宛等国的有关公司代表出席,希望大力提高亚欧铁路运输能力。

蒙古国申货运代理公司副总经理普列布楚伦说,2002年3月15日,“蒙古维克多”集装箱专列首次从欧洲开往蒙古国。如今随着蒙古国的一些战略大矿陆续投产,大量矿产品需要运往欧、亚等市场,铁路运输任务将越来越繁重。蒙古国政府的有关决定,加快铁路运输能力建设,提高运力。

蒙古维克多集装箱专列的运行将为推动亚欧经贸往来和区域经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随着欧亚大陆桥沿线各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蒙古维克多”集装箱专列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俄罗斯认为,应当大力推动亚欧大陆桥沿线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通关能力建设和铁路、公路、港口建设方面的合作,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拓展陆海联运、公铁联运发展空间,积极推进国际物流便利化进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