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俄蒙多国蒙古族演员联手的蒙古语网络春晚将在该台晚会还将于2013年2月13日在内蒙古电视台蒙语卫视播出

2013首届蒙古语网络春晚”录制工作结束,来自内蒙古、俄罗斯、蒙古国等多国的蒙古族演员参与其中。
  内蒙古日报社蒙编出报部主任吉儒木图是首届蒙古语网络春晚的负责人之一,他说,录制工作进行了两个晚上,17日晚已录制完网络互动环节,今晚则在主会场录制主场晚会。

  “今天晚上的文艺节目亮点很多,节目时长计划控制在90—120分钟内,全部节目均为蒙语演出,包括歌舞、小品等。演员来自内蒙古、青海、甘肃、新疆、黑龙江等地,俄罗斯、蒙古等国的演员也将参与其中。演员们均为蒙古族。”吉儒木图说。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首届蒙古语网络春晚共精选出54个节目,节目形式丰富,涵盖了歌舞类、语言类、器乐类等,其中俄罗斯与蒙古国演员参与的节目占到了其中的8个。
  内蒙古蒙古族演员则录制了包括锡林郭勒盟边防支队格日乐朝格图原创的《锡林style》在内的40余个精品节目。

  吉儒木图介绍,本次试水蒙古语网络春晚,是想让人们更方便地感受蒙古语春晚魅力,在宣传民族语言文化成就、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提升蒙古语新闻网等优秀蒙语网站的传播水平。同时也让我们全世界的蒙古族都参与进来,感受内蒙古的热情。

  据悉,本届蒙语春晚将于2013年2月10日—13日上网,观众登录内蒙古蒙古语新闻网即可观看,该台晚会还将于2013年2月13日(正月初四)在内蒙古电视台蒙语卫视播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