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蒙古国或将成全球增速最快经济体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称2013年世界GDP增长最快的十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增长速度位列全球第四,而邻国的蒙古国由于中国对蒙古国矿产存在巨大需求,将加速蒙古国的经济增长。蒙古国财政部表示,蒙古国今年经济增长定为15.2%,将保持高速增长。

  蒙古国政府制订2013年经济发展目标:将通胀率由12%降至8%。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中国对蒙古国矿产存在巨大的需求,所以矿业是蒙古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蒙古国将成为2013年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GDP预期增幅为18.1%。蒙古国财政部部长乌兰称:“可以观察到年末,美国和其他一些发展国家的经济复苏形势,在欧洲和其他国家发生的危机也有缓解趋势,我们两个邻国的经济下跌也变得较慢,在年末基本上稳定了,并且希望变得积极。”

  蒙古国政府预期2013年该国经济增长为15.2%,继续保持高增长,主要是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以及由此带动其他行业、增加工作岗位、吸引外资等因素所致。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