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在中国境内受迫害作家中,藏族、维吾尔族和蒙族人占很大比重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声援受迫害民族协会亚洲部负责人德利乌斯 (Ulrich Delius)指出,中国目前有五十四位作家系狱,中共当局越来越多运用更加隐蔽的手段,对中国作家们控制和威胁,尤其令人忧虑的是,在受迫害作家中,藏族、维吾尔族和蒙族人占很大比重。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向德国之声表示,近年中共当局恐惧少数民族精英,其独立思想对所在区域的民族有示范作用,亦担忧这些有清醒认识的作家和民族精英揭穿其在少数民族区域的高压及愚民政策,遂对这些人呈严厉政治打压之势。而亚辛身亡的传闻亦让她想起在遭受狱中酷刑后保外就医的作家力虹,于2010年12月31日离世,中国敢言和异议作家受到迫害,被钳制思想和写作已是不争的事实,为此廖天琪再对中共当局发出谴责。

"打压少数民族作家也成为当局对少数民族高压政策中的一个方式,亚辛只是写了这么一首长诗,怎么能构成十年刑期,这是完全不能忍受的。我们笔会有个最高宗旨,就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作家没有写作自由,其他人的自由也谈不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