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丹麦蒙古学家 -- 卡勒·格伦贝赫

卡勒·格伦贝赫〔K.Grenbech〕——哥本哈根大学教授、宗教学专家威廉·格伦贝赫(卒于1946年)之子。1932年-1946年任哥本哈根的约雷哈德斯学院德语和英语教师。

1936年以论文《土耳其语言的结构》获博士学位。从1942年起任哥本哈根大学中央亚民族语言客座教授。从1948年起任哥本哈根大学中央亚研究所领导人之一。

1950年起任国际东方学家协会主席,丹麦、挪威、荷兰和瑞典联合出版的东方学丛刊《东方杂志》主编,一系列其他国际东方学杂志和年鉴(其中包括《中亚杂志》和《乌拉尔学-阿尔泰学年鉴》)的编辑。

参阅:约·克吕格尔:《纪念卡勒·格伦贝赫》[德文],载《中亚杂志》,1957年,第3卷,第1期,第3页-5页;奥·普里察克:《卡勒·格伦贝赫》[芬兰文],载《乌拉尔学-阿尔泰学年鉴》,1957年,第22卷,第1-2期,第81页-87页。

摘自《西方蒙古史研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