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2013年的第二期藏人自焚--四川红原县藏人自焚身亡(图)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境内一年轻藏人在星期五自焚身亡,以抗议中国政府在藏区的高压政策,成为2013年第二位自焚身亡者。

四川阿坝州红原县藏人次仁平措在1月18日自焚现场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四川阿坝州红原籍藏人白玛向本台表示,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境内星期五有一位藏人自焚身亡,这是红原县发生的第一起自焚事件。

“红原县瓦切乡第二大队的次仁平措,又叫珠乔,为了对当局的高压政策表达抗议,于今天18号当地时间下午3点15分自焚,当场身亡。”

白玛表示,次仁平措自焚的确切地点,自焚时呼喊的口号,以及详细的家庭背景暂时还不清楚。

“根据从境内获得消息说,次仁平措的父亲名叫角布,母亲名叫央措。他今年才21岁,遗下妻子和两个孩子。”

白玛表示,目前红原县安曲寺的大批僧人正聚集自焚亡者家中举行诵经祈福超度法会。

这是2013年第二位藏人自焚,上一次自焚者是年仅22岁的甘肃省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藏人次贝,他于上周六(1月12日)自焚,当场过世。自2009年至今,西藏自治区及周边藏区被证实的已有98位藏人自焚,他们提出的主要诉求是要求中国政府“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让西藏自由”。

1 条评论 :

  1. 支持西藏高度自治!還西藏自由!讓達賴喇嘛重回西藏!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