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蒙古国决定建大型恐龙博物馆吸引游客

蒙古国政府近日决定今年上半年在乌兰巴托建成大型恐龙化石博物馆,并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开馆,以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参观。

  蒙古国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长奥云格雷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蒙古国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蒙政府例会决定尽快建成恐龙化石博物馆。目前在蒙古国科学院古生物研究中心存放着200多件恐龙化石,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存放着150余件,还有被走私到欧美和亚洲国家的120多件恐龙化石也将陆续被归还,这些完整的恐龙化石及恐龙蛋化石等都将收藏在新建的专题恐龙博物馆内。

  奥云格雷勒说,被走私到美国的蒙古国勇士暴龙化石和另外4件恐龙化石有可能在今年5月之前回归。据专家介绍,勇士暴龙生存于晚白垩纪的亚洲地区,是暴龙家族中的一种庞大食肉恐龙。

  蒙古国自1922年以来,科学家们在戈壁地区发现了许多白垩纪的恐龙化石,包括原角龙、窃蛋龙和疾走龙等。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