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蒙古人的文化认同,社会价值观认同和血液认同

你们知道 在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有百万伊斯兰化的哈扎拉蒙古人?你们知道国内裕固族 土族的一部原为蒙古?尤其土族语言继承了最多的十三世纪古蒙古语,达斡尔族 祖先 或为鲜卑或为契丹。

你们都想不到印度的末代王朝 莫卧儿帝国的印度语意思就是蒙古帝国,印度尼泊尔的蒙古后裔也有四百多万,当然他们已经全部印度化。印度、尼泊尔的蒙古后裔也有四百多万,还有泰姬陵,当然他们已经全部印度化。统治印度300多年后…现在… 你们这群小孩 都玩CF 你们可知道 CF里的尼泊尔狗腿刀就是尼泊尔的蒙古后裔廓尔喀人所独创?

廓尔喀蒙古人因战斗力强悍是全世界最有名最富名誉的雇佣兵。你们可知道在英国伦敦,还有英国女王下令为纪念廓尔喀蒙古战士 专门所铸造的铜像?

蒙古人失去了萨满教以后就失去了狼性渐渐的被软化了!英国陆军皇家廓尔喀步兵营是极少数拥有女王权杖的步兵营 也是 英国陆军部队里极少数名字前面有皇家字样的部队。甚至 英国的威廉王子在伊拉克阿富汗作战时都是部署在 廓尔喀部队里的。

你们也许不知道 俄罗斯的阿尔泰人、鞑靼人、布里亚特、卡尔梅克都为蒙古人,你们更不知道欧洲国家捷克的首都布拉格这个词是蒙古语,意思是泉眼。

还有托瓦,图瓦是世界上极少数没有伊斯兰化的 纯种突厥人,不是蒙古。但是他们融入过我们蒙古共同体。图瓦语 接近哈萨克语 吉尔吉斯语等等的 突厥语族和蒙古语大相径庭,只有少数蒙古语词汇,而且那还是 原 蒙古三大部之一的 西蒙古 也就是 准格尔蒙古 的功劳。无论 满族还是哈萨克族,英雄 这个词都念巴特尔。

蒙古是无数小部落和民族融合而成的共同体。是游牧文明的继承者,而不是某个成分单一的民族。属阿尔泰语系。

内蒙古人写的老蒙古文是使用突厥人的字母,但是这种字母 起源在中东的古叙利亚。一脉相程传下来的,追说到最原先本无匈奴突厥鲜卑之分。把这两个事情能够办好了 你们在让孩子念蒙古语学校 就算你们为蒙古族做贡献了。

鞑靼和塔塔尔其实是一个词,只不过那些汉人舌头笨 嘴巴不好使 就只能念近似音,--塔塔尔
俄罗斯现在还有塔塔尔族,不过在多数方面 都和蒙古不一样 他们就是突厥,和,在的 土耳其 中亚一堆斯坦是一个祖宗,

土耳其和突厥 其实也是一个词,土耳其为西突厥,但是在你们的课本上 突厥人自从被所谓的唐朝人打败后好像就绝种了似的。王汗的克列部就是突厥人,太阳汗的奈曼部 还信仰 基督教涅斯特利教派。这个教派目前只在伊朗等地有流传。

成吉思汗在进攻中原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圣经和古兰经,是和 其他的基督教,天主教信仰不一样,进攻中原之前已经阅览了世界,什么都见过了!基督教信上帝 天主教信上帝他妈 涅斯特利教派 两个都不信 就信圣经。

内蒙古的蒙语教育正在走下坡路!有钱就有余力让孩子去呼和浩特念蒙族小学初中高中啊!现在这些学校都爆棚。但是讽刺的是 现在的家庭 家里都说蒙语的很多家庭都让孩子念汉族学校,而 争相把孩子往蒙族小学里送的人 家长有很多都是不会写蒙古文字的。我爸的一个同学最狠人在深圳奋斗安家了 把孩子送到呼和浩特念蒙语学校。

讨论历史知识可以打开我们的眼界,有历史知识,开阔眼界,能看见过去,能总结。也必须一批超前眼光,能发展,能看见未来。

现在有一个危机,整个地球只有一所大学普遍用传统蒙古文字和标准蒙古语教学,貌似就是 呼和浩特被人笑称为 酒专的二本蒙专。

蒙古国的学校全都俄罗斯化,通辽民族大学基本都是方言。咱们的传统文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推到了穷途末路。呼和浩特有很多内蒙古大学,前面有内蒙字样的学校么? 但是里面的蒙语授课的学生上课也都是用汉语啊!即使对蒙语授课的学生上课 老师们也用汉语用汉字。

蒙专的特点是学校的人口里百分之七十为蒙古人,所有的专业 都有蒙语授课而且是绝大多数
汉族人去了里面都觉得和出国了类似。在中国也就这一所大学了,俄罗斯当然没有,蒙古国的学校的人没几个看得懂传统蒙字的。去蒙古国吧!向他们推广传统蒙古语,但是希望记住,蒙古国的蒙古人是说着蒙古语的俄罗斯人。去趟俄罗斯,又去了趟蒙古国,感觉不到多大区别,就是语言不一样而已,有时候乌兰巴托的蒙古人还不如俄罗斯的俄毛子善良。

去蒙古国,向他们推广传统蒙古语?他们难道不会说蒙语了吗?会说,但是他们不会写。他们不会写传统蒙古语么?不会!他们的文字都是俄罗斯的字母。他们写的是叫西里尔蒙古语。 表面上看 和 俄语一样一样的,那就是用斯拉夫文字的字母拼写蒙古语嘛!大部分蒙古国的人看见咱们内蒙的传统蒙古文字都和看天书似的。蒙古国的语言很多有俄语词汇, 还有很多 英语词汇,我去蒙古国玩过好几次 ,乌兰巴托 色楞格 南戈壁 乔巴山等等。

蒙古国的政府比中国还腐败,腐败永远都会导致民不聊生。

内蒙古人自己能生产吗?哪怕是现在,你们不知道中国最大的坦克装甲车研究制造基地就在包头。包头是中国第一个坦克制造基地。

在内蒙,如果没有汉人的帮助,蒙古人能干什么呢?我这是比喻,还不如蒙古国不是吗?其实,内蒙古人也不是汉人的帮助,而是资源。

现在蒙古国和俄罗斯和中东那些个石油国一样靠买资源为生,蒙古国的资源超级丰富
神马、铜矿、金矿一大堆。 咱们内蒙古要是和蒙古国一样的情况 那么咱们内蒙古有煤和航天工业核工业必须的稀土、石油矿、天然气。

蒙古国是个天堂,是个富有的地方,一点都不穷。多数中国人对蒙古国本来就了解得少之又少。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只是“贫穷”、“落后”、“荒芜”或者出于某种目的,把蒙古人的生活宣传得多么水深火热,当然我在这里不是想说蒙古国多么富裕,只是人家没我们想像的那么不堪,蒙古国上学医疗都是免费,蒙古人文化教育程度世界排名第49位,(中国第91位)蒙古政府还给每个公民放送过1000美金红包,蒙古人驾驶飞船进入太空比中国人早了20年,这次日本海啸,蒙古国派专机前往灾区撤离所有蒙古公民,咱们什么也时候能有这等待遇?

很多中国人说蒙古“水深火热”时爱拿蒙古国的人均GDP说事,这种说法本身就有问题,很多蒙古人至今热爱游牧生活,自给自足,和GDP扯不上什么关系。拿别人的城市人口的生产总值去除以城市人口+牧区人口得出一个人均GDP,然后说别人人均GDP低,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如果是说GDP总值,那么蒙古全国人口200多万,差不多就是上海人口的十分之一,GDP总值当然比不过中国的任何一个省,甚至比不过一个城市。拿这种浮云一般的GDP来说蒙古人“穷”,只能证明这些人没什么文化,蒙古人的“GDP”是有自身特点的,和游牧生活方式有关。而我们内蒙人累死累活,还是穷,什么原因我就不说了。蒙古国人享受免费教育和医疗。你在中国、内蒙古生个病,没钱就躺着等死吧。

蒙古国的人不容易相处成朋友,但一旦真的成了朋友 那是非常够朋友的。蒙古有很多友善,乐于助人的好事,靠蒙古那片土地,内蒙过去的人比谁都过得好,挣钱挣得比谁都多。蒙古的媒体经常为内蒙古人打抱不平,帮助内蒙人说话呢! 锡林郭勒牧民被压的时候外蒙第一个靠外交关系向全世界批露了蒙古人的不平之事,爱民族就爱民族的一切吧! 锡林郭勒牧民被压的时候外蒙第一个靠外交关系向全世界批露了蒙古人的不平之事,爱民族就应该爱民族的一切。不论内蒙还是外蒙,我们都是肝肠寸断的同根兄弟,为了蒙古血液会沸腾。

蒙古人那是在自己的国家,做什么事,走在哪里都是自信满满,昂首挺胸!不像内蒙,永远是二等公民,夹这个尾巴做人。

注意到山上的蒙古包了没?有人说这就是贫民区,贫民区?走进去看了没,里面干净着呢,除了蒙古包,好多都是木造结构的房屋,有结实有暖和。

被抢劫?这个也被夸大了!有内蒙人待了数十年,一次也没被抢过,那只是个案。 抢也是汉人被抢,这些人素质不高,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 坑蒙拐骗,都让汉人做尽了!那还有好果子吃吗? 那些汉人偷猎,专打隼,那是国鸟,还有狼,挂在车上在乌兰巴托市里招摇过市。他们倒卖蒙古小孩子器官,到处搞环境污染,工业污染,破坏草原,贿赂地方官员。达尔罕 那边有不少人都因为金矿开采的污水导致金属中毒。

蒙古人都受的苏联的义务教育,要说大学蒙古国的大学的老师比内蒙古的大学的老师的水平要高的多。不过呢,很多蒙古国的有钱人都在往欧洲、加拿大等国移民。剑桥大学在乌兰巴托就有分校的,你在那里毕业拿得文凭和去英国拿得是一样的。

蒙古国民教育程度很高,你在搞文革,三反五反、反右,反左时,人家从30年代到国外大学深造呢。你还没有去过北京,呼和浩特时,人家世界各地飞呢。蒙古国人在出国方面比中国人方便得多,有多个国家是免签证的。

他们建立起一套比较完整的轻工业体系之前,从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过渡到民主化,私有化,资本化,都有个阵痛期。 但是,按现在的发展速度,再过一段时间,你在翻过来看看吧。内蒙再发达,也不是你蒙古人搞起来的。

现在的国际环境根本就不允许蒙古人在懦夫了,内蒙人的汉化,俄罗斯蒙古人的俄化,都是普遍存在的。真正有自信的人,看到那些比自己强的,只会激起超越的野心。 如果蒙古国依旧颓废,那么整个民族的文明就将面临消亡。

内蒙古人的成分比蒙古国的复杂得多,无论是历史还是现代,在内蒙,鄂尔多斯、土尔扈特、科尔沁等等。蒙古人没有被完全同化就是因为星星一样洒播在世界范围内,文化也是多元的。文化是多元的 意味着 没有一个足够坚定的信仰,蒙古人唯一统一的信仰就是成吉思汗。分散对于一个弱小的民族意味着过去的辉煌,也意味着现在的危机。没有共同的信仰,迟早分道扬镳。犹太人在全世界范围内流浪了近两千多年,依旧强大,那是因为他们的信仰就是犹太教。 这才是使他们在两千多年里从没有一个自己的国家的流浪中始终保持强大。

蒙古人的信仰我想应该是永恒的苍天。那是圣祖祭拜苍天的原因,也是蒙古人通过苍天获得力量的源泉。现在蒙古人呢,以前信仰伊斯兰教、基督教、藏传佛教、萨满教什么都有。 这点是让所有蒙古人无法真正凝聚的原因之一。多元对于一个人口才一千万的民族而言,是灾难,而非好事。迟早会被别的民族同化。

蒙古国的西方化导致的真正恶果就是让蒙古游牧文明传承发展的最后一个基地消失,如今,内蒙古、俄罗斯都不可靠,也实在是靠不住了。就算蒙古国的传统文明传承好了,那也只是作为蒙古一部分的喀尔喀蒙古的文明的传承。而蒙古国人更像是 说着蒙古语的俄罗斯人。

蒙古各部的文明都是各有继承的,也都是蒙古人血战数百年所得的精华,

蒙古国的社会问题和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带布里亚特蒙古社会的社会问题 简直如出一辙,要内蒙古文明的传承,内蒙古人只能靠自己了,但可悲的是,神马内大、师大都是汉人的大学,和中国内地没区别。而通辽民族大学是科尔沁蒙古人的大学,和别的蒙古人干系不大。

整个地球上 唯一一所 普遍用标准蒙古语和传统蒙古文字授课的大学 还是一个这两年又专科升本的二本蒙专,但更惨的是给我感觉 国家正在助长这所学校的汉化。这唯一一所大学里 汉族学生的比例在不断的提高,而且 学校里 官僚主义风气一年比一年浓烈。

这就导致这世界上唯一一所有可能传承蒙古文化的 高级人才培养中心的大学,堕落,最终彻底消失。蒙古国被西方彻底征服,成吉思汗在苏联解体之前在蒙古国是反革命,谁提谁坐牢。现在成吉思汗则是那些酒鬼和意淫狂们整天闲聊的谈资,他们整天说成吉思汗,但从来没有多少蒙古人去成吉思汗陵去祭奠他,虽然成吉思汗陵没有他的遗体,但有他的遗物,而蒙古国那些整天蒙古皮俄罗斯骨的人却说内蒙古人不是纯种,实际上 蒙古人本来就是混血的的。

一个民族重要的是民族文化认同,社会价值观认同,血液的认同。现在蒙古国的人的这些已经消失。一个民族的文化她是要发展的,不是保持传统,更不是回归原始生产 。蒙古人喜欢小提琴远胜过马头琴,喜欢西方音乐远胜过长调短调,这已经够危机的了,一个民族的文明传承不是靠自我放逐。这是一个过程 ,对一个民族来说只是一个过程 ,整天说西方发达,但是你们不知道 西方人是世界上最重视自己传统的人种之一。

民族是在历史长河中形成的 ,他们在工业革命前先通过文艺复兴找回自己民族最优秀的部分,成吉思汗统一蒙古之前的背景会不会觉得这个民族无望。然后在不断的学习中壮大自己,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各部之前,蒙古只是一个部落的名字,这个部落很早就存在,属于所谓的东胡的一部分。当被突厥人屠杀得只剩下两对男女的时候这个民族有没有无望?他们回到了原始的发源地,繁衍后代,生生不息,然后重新走出来屹立于世间。

蒙古人是游牧文明的传承者,一个文明的传承者不在于人有多少,而是属于这个文明的人有多少,人在多都只会讲母语而对自己的文明一无所知,那么这个民族也等同于消亡了。

总之,蒙古人在不同的历史中会不同的身份出现,蒙古人的前车之鉴就是满族人,原来清朝时候满族人还有自己的文化,但是近代史不过百多年,现在懂得满语的人 已经寥寥无几了。一个民族的文化不怕屠杀,只怕被同化。

在俄罗斯有 ,俄罗斯的蒙古人、满族人也被同化的只会讲俄语了,俄罗斯的蒙古人以外的其他族人也大多如此。在内蒙,你现在可以直接变成汉族,反正已经早晚的事,摆脱不了 ,那有什么用呢?

蒙古人的信仰太多了 ,不可能再统一了 ,我们只信仰成吉思汗,只信仰 蒙古,民族、族群概念可以从任何角度去探究,但是这里有个共同的利益目标价值的问题。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