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俄罗斯与蒙古国恢复免签制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今天在乌兰巴托举行会谈并讨论双边关系发展德问题。

普京表示,“非常荣幸也很高兴能来蒙古国拜访我们的朋友。两国间的确建立了悠久牢固的关系。许多共同成就及事件巩固了这一关系,在哈拉哈河针对侵略者的战役中兄弟般的战斗友谊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是苏联和外蒙古军队战胜日本军队75周年。普京强调数十年间的合作将两国团结起来,他表示愿意就双边关系的广泛问题进行讨论。蒙古国总统同时表示,俄蒙两国间关系经过了“时间和重大历史事件的考验”。

两国总统的会谈是在传统的蒙古包中举行的,蒙古包设在乌兰巴托市中心国家宫大楼的一个楼层。

周三早前为迎接普京到来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广场举行了正式的欢迎仪式。身穿鲜艳红蓝民族服装的仪仗队在国家宫前列队迎接。按照古老蒙古人的传统,5岁蒙古小女孩迎接总统并献花。俄总统在贵宾留言薄上留言,随后与蒙古总统合影留念。

俄罗斯与蒙古国恢复了于1995年取消的免签制度,相关协议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谈判后签署。

除两国公民相互出入境旅游条款协议外,双方还签署了重新接纳协议及其实施办法议定书。

俄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在普京出访前夕表示:“这一举措将为互利发展商业、文化和旅游联系注入额外活力。”

蒙古国认为铺设经其境内俄至中国输气管道具有优势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向俄总统普京介绍了“草原路线”倡议,并讲述了铺设俄罗斯经

蒙古国境内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的优势。

他在同普京会谈之后说:“我们讨论了有关‘草原路线’的倡议,我还提及经过蒙古国境内铺设天然气管道优势。关于天然气管道和其它基础设施,我国方面对通过蒙古国境内建设管道的优势做出了具体说明,即保障安全、路径短,而且这些管道将在草原通过。”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在近期访问或联合活动期间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纪念哈拉哈河战役胜利75周年的隆重招待会上发言表示,俄罗斯和蒙古构建多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还将加深两国友好的传统。

普京说:“哈拉哈河战役的胜利是战斗友谊和相互支持的象征。我相信,接下来构建多方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我们将加深俄罗斯和蒙古人民友好的光荣传统。”

在谈到1939年事件的时候,普京指出这次胜利对彼此和在政治上都具有重要意义,使得日本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间推迟了近2年半。普京说,甚至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对苏联而言最艰难的时期,当时作为纳粹德国盟友的日本都没敢进攻苏联,这使1941年底从远东和西伯利亚向西部调遣军队成为可能,这些军队在莫斯科附近的战役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普京同时指出蒙古国通过提供军事技术设备、马匹、御寒物品和食品对这场胜利作出的贡献。这一切都具有战略性质,特别是1941-1942年冬季期间。

普京补充说:“我们的共同义务是铭记英雄,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自由和独立而战并战胜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招待会期间授予普京哈拉哈河战役胜利75周年纪念章。他还表示相信,普京的访问将“对发展和扩大两国传统的友好、战略关系作出重大贡献”。

普京:俄罗斯将取消对蒙古畜牧业产品的进口限制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与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将取消对蒙古畜牧业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的限制。

普京说:“会谈过程中,总统先生注意到俄蒙贸易中存在一定的有利于俄罗斯的失衡,并提议取消某些对出产于蒙古国的畜牧业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的限制。我们当然会采取措施迎合我们的蒙古朋友,俄罗斯政府将在近期作出决定。”

俄罗斯和蒙古国签署一系列协议,包括现代化改造蒙古国铁路。

两国元首会谈结束后签署了一系列文件,其中包括司法部合作协议,发展经贸关系备忘录,俄罗斯交通部和蒙古国道路与交通部之间的意向书,俄联邦国库局与蒙古国财政部国库司的合作备忘录。

俄联邦移民局与蒙古国移民总局签署相互谅解备忘录。俄罗斯石油公司和蒙古国教育科学部商定在俄石油公司下属的合作伙伴高校培训蒙古国公民。

俄罗斯铁路公司和蒙古国道路与交通部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涉及现代化改造和发展乌兰巴托铁路。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邀请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于2015年5月访问莫斯科,并出席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普京在俄蒙两国会谈中表示:“尊敬的总统先生,我们期待您明年5月到访莫斯科,并出席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与此同时,他指出,俄罗斯牢记蒙古国在战争年代所给予的帮助。

普京指出,除了共同的历史,连接两国的还有在军事技术合作、经济、人文领域的长期关系,并提议探讨广泛的合作问题。

乌兰巴托会谈结束后,在两国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签署了一系列文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