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席海明:中共民族政策是内蒙古发生的各类恶行根源 - RFA

九月三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发生近千牧民抗议草场被侵占推平遭到警察镇压事件,近年来,内蒙古事件风波不断,席海明认为中共民族政策是这一切的根源。

书本中、历史上内蒙古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蓝天、白云,地广、人稀,人与牲畜及自然,和谐如画。但是近年来内蒙古却不断传来和这一图景极为不一样的消息。单只是本周,就同时传来鄂尔多斯市发生近千牧民抗议草场被侵占而遭受到警察殴打的消息,及内蒙古铁路局开除一名在网上恶毒咒骂蒙古族的员工事件。究竟内蒙古的环境和人怎么了?记者采访了居住在德国的蒙古族的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是八十年代初期内蒙古高校学运总指挥,八九年后流亡德国,现在是德国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和内蒙古人民党,以及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关于三号鄂尔多斯发生的事件,席海明先生说,“这次事件是在鄂尔多斯发生,实际上这类事件近年来多次发生。这等于是公开地剥夺蒙古人人民的生计。当然这里面也涉及一些汉人。这是是一种地地道道的黑社会的做法。因为亿利公司有钱,所以他通过钱来收买官场,旗里政府就把地批给他了。但是牧民,牧场的人靠的是土地生活。实际上,历来,世世代代蒙古人的土地所有权是是民族所有。但是共产党来了之后,一纸法律就把蒙古民族的土地变成了共产党政府说了算的土地。现在则连使用权都剥夺了。这个土地没了后,生存就成了问题。牧民没了土地,蒙古人没了土地怎么活?”

对于鄂尔多斯事件,席海明认为,这件事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占用土地问题,而涉及的是如何对待一个具有古老历史的民族的生存方式和生存权利问题。对此他说,“第二个,这对蒙古人还多了一层意义。这个土地是蒙古文化生存的根基,土地没了后蒙古文化很快就会消失。这是一种文化上的种族灭绝。所以我觉得,这种情况让我们看到共产党整个在内蒙现在依然在搞种族灭绝。他们现在的方法不是像文革中的那样,挖内人党,把蒙古人杀掉。现在他们是使用一种变相的方法和方向,比如把我们的土地开矿,把我们的草原破坏,生态环境也破坏了,蓝天不蓝,白云不白……,整个草原乌烟瘴气。所以在现实生活中,一个民族正在被他们逼得走向灭绝!”

席海明先生说,共产党政府的这种态度和政策在内蒙古的很多问题上都有所反应,铁路局发生的事件正是这种政策上行下效的体现。对此,他说,“我觉得铁路局的那个丫头说,要把蒙古人灭绝,这个也是中共的民族政策造成的。一一年的那个压死蒙古人莫日根的司机也是这样说,压死个老蒙古,给几十万不就完了,有什么了不起。共产党现在的政策实际上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这个丫头有意无意地接受了中共的政策,或者说说穿了这个政策。根子还是在上面——民族政策问题!”(特约记者:天溢;责编:嘉华 )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