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近万维吾尔人抗议韶关事件 共军开枪镇压


据世界维吾尔大会报道:
鲁木齐近万名维吾尔人集会抗议,要求严惩6月26日广东韶关事件的肇事者,查出幕后指使者,释放被军方逮捕的维吾尔人。中共派大批军人镇压。 据悉事件相当重大,当局不得不下令:乌鲁木齐个大中小型公司企业休息3天。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援引目击者的话说,目前已经有50辆军车开进乌鲁木齐,在近万维吾尔人和平抗议期间,军人开枪镇压,有维吾尔人死伤,人数众多。附近居民听到枪声不断,有人看到有军人把尸体往军车上抬。被枪伤以及暴力殴打的人惨叫声不断。另有上百人被抓。乌市市郊已于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封锁;几个小时后,市区也戒严。乌鲁木齐市维吾尔人聚居区的大街上,武装军人只要见到维族人就抓。

另有目击者透露,有装甲车开进他居住的小区,街上很多人在奔跑。武警装甲车已开至此次事发地点之一的“二道桥”。现在大街上混乱不堪,面目全非。

还有目击者称看见几辆从我们小区门口经过的出租车,被砸的体无完肤,外面警车阵阵鸣笛!据说有20多人在此次暴乱中死亡。二道桥方向燃起了很高的黑烟,二道桥发生多次爆炸!

当地消息称,新疆电视台播出公告,禁止维吾尔人出门,不听从者后果自负。喀什市也有军车进入,而伊犁地区也戒严。

迪里夏提认为:“26日的韶关事件实为中共背后操纵,民间运作的一起对维吾尔人有组织,有预谋,有系统的种族清洗事件。”
  
从几日来在网上大量传播的事件录影来看,所有追打维吾尔人的汉人手里拿的棍子都是一样的。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有不明身份的人开车发棍子,而警察不制止发棍子的人,也不管打维吾尔人的人,反而帮助殴打维吾尔人,受伤的人中有一半是警察打的。

http://www.uyghurcongress.org/Cn/hom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