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蒙古在历史上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份

蒙古在历史上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元朝时是中国属于蒙古,决不能据此反而说蒙古属于中国。清朝时中国与蒙古同时为满洲人征服,同为满洲帝国的殖民地,彼此并无隶属关系。满清覆灭时,中国与蒙古同时发生革命,同时独立,各自成立了国家。但中国政府却派兵硬把内蒙抢去,至今不还,人为地导致了蒙古民族的分裂。中共执政后,外蒙曾请苏联居间斡旋,要求收复内蒙。但苏联人说反正大家都是共产党国家,不必再扯了,于是此事不了了之。

蒙古从来没让汉人官吏治理过,我们一直有自己的国王.据我所知,蒙古原来是一个完整的地区,并无内外之分。上世纪末,沙俄为蚕食鲸吞该地区,强迫清朝将蒙古人为地划为内外蒙,并规定外蒙由中俄共同“保护”,俄国十月革命后内战期间,一股白军溃败入外蒙境内,以此为据点窜扰西伯利亚。苏俄大军挥师直取库仑,干脆宣布蒙古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此外蒙沦为苏俄殖民地。

外蒙只有几百万人,中国人强行向内蒙大量移民的结果,害得蒙古人在自己的地方成了少数民族。中国人(汉族)毁灭了蒙古文化,取缔蒙文,强迫蒙古人讲汉话,歧视蒙古人,使得蒙古青年以做蒙人、讲蒙语为耻。
说蒙古国是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不要只站在中国人角度去看这个问题,然后一厢情愿的以为蒙古人现在都受苦受难,都盼着“回归”。事实上,蒙古人的命运是要蒙古国蒙古人自己决定的,你爱国,人家也爱国,你以为是分裂出去,人家还认为是主权独立了呢,是一件扬眉吐气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