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南(内)蒙古网站管理人被调查询问

SMHRIC 2009年6月22日 纽约
2009年6月13日最受欢迎的蒙古语网站之一“蒙古包联盟”管理人苏都蒙古勒先生受到了辽宁省朝阳市宣传部网络管理中心的询问。他被询问的内容与他所从事的互联网活动有关。

被询问后苏都蒙古勒先生在“蒙古包联盟”网站上公布了他被询问的内容。他透露这次调查是由中央政府通过内部参考来命令执行的。内部参考是一部40多页,由新华社一周两次出版专供给党,军和地方中高层领导提供内部材料的出版物,其内容涉及到重要的中国国内敏感问题和事件。

苏都蒙古勒先生是南蒙古翁牛特旗出身,现在辽宁省朝阳市教蒙古文。

作为南蒙古互联网使用者的聚会地之一的“蒙古包联盟”致力于保护南蒙古原住民的合法权益,发展民族文化,语言和传统。在此网页上发表的内容为中国政府对蒙古人的民族政策,环境问题,包括“生态移民”工程和“禁牧政策”,蒙古文化同化和蒙古语教育废置问题,还有世界各地蒙古人的诸多问题。

下面的内容是由苏都蒙古勒发表到“蒙古包联盟”网站上面的。

今天我被叫到朝阳市宣传部网络管理中心后围绕我们的网页受到了一下的询问调查:

1. 办这个网站的目的是什么。

2. 筹办的资金从哪里来的,有没有国外的资金。

3. 网站的每个部分的内容是什么,有没有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许可。

4. 网站的管理和结构是什么,谁是管理员,他们有没有工资。

5. 服务器的详细情况,有没有论坛。

6. 论坛的服务状况,有几个管理员及他们的任务。

7. 有没有西藏,蒙古和新疆独立的内容,如果有怎样去处置。

8. 有没有与国外或国外人士有联系,有没有发表蒙古国的新闻和信息。

9. 有多少人访问了网站及访问者从哪里来的。

10. 谁进行了捐款或筹款。

这次调查是中央政府通过内部参考来命令执行的。

http://www.smhric.org/Chino_2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