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时代》:蒙古新纳粹分子蠢蠢欲动 不会成什么大气候

蒙古的新纳粹党,虽然普遍认为不会成什么大气候,但是很有威胁性,而且还经常制造暴力事件。乌兰巴托目前有三个主要的极端民族主义组织,成员共有几千人。他们采用了纳粹党的一些标志物与教义。这个组织的头目去年被判为杀人犯,他杀害了自己女儿的蒙古男友,仅仅是因为他去中国留学。

新纳粹党在蒙古只处于边缘位置,几千人的规模在蒙古300万的人口中也显得微不足道。但这种现象却反映了蒙古目前普遍存在的民族主义倾向,只不过这些新纳粹分子站在了极端位置上。

达娃·恩赫瑟特格,是一家名为“社会开放论坛”的经理,这是一家设在乌兰巴托,旨在促进公民社会公众参与的社会组织。她说,新纳粹党不会被主流蒙古社会接纳,无法获得广泛的支持。她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蒙古人参与到全球化的进程中,或者亲自出国游历,强硬民族主义的影响力正在减退。

今年5月份的总统大选就很能说明问题,但这个问题在此次选举中并没有发酵,“这要是放在以前,可能就会起决定作用”。

http://www.time.com/time/magazine/article/0,9171,191089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