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2016 蒙古国那达慕开幕








蒙古国一年一度的那达慕7月1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中央体育场隆重开幕,两千多名演员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数万名国内外观众前来观看。

为庆祝这为期三天的传统盛会,蒙古国放假五天,全国进入“狂欢节日”。

当天上午,蒙古国骑兵仪仗队将具有帝国象征的“九尾白纛旗”从国家宫护送到那达慕会场后,蒙古国总统Ts Elbegdorj (额勒贝格道尔吉)致开幕词。

总统Ts Elbegdorj 说,蒙古国刚刚举行了议会选举,民众已经做出了选择,蒙古国正在进行政府更替,而且,蒙古国即将举办亚欧首脑会议,因此今年的那达慕会吸引更多的国际关注度,这使得今年的那达慕格外有意义。

总统在开幕式后还来到射箭场,亲自进行了射箭表演。

当天,新任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M Enkhbold(米耶贡布·恩克包勒德)和总理J Erdenbat (扎尔格勒图勒嘎·额日登巴图)也参加了那达慕庆祝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那达慕的三项竞技运动——摔跤、射箭和赛马在不同场地展开。

那达慕是蒙古民族最重大的节日之一,每年那达慕假期,首都乌兰巴托大批居民奔赴各地牧区,与亲朋好友一起庆祝节日,体验蒙古族传统生活方式。

那达慕,又称“男儿竞技三项运动”,包括赛马、射箭和摔跤比赛,是由古代蒙古民族“祭敖包”活动演变而来,也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流传下来的独具民族特色的竞技项目。那达慕已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