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维权十日谈 - 韩新娜

7.12日—7.21日杭锦旗底层民众来旗政府请愿维权已整整十天了 各种压力下能坚持到今天实属不易!

一 . 昨天网上发布的视频及照片显示 从政府门前被赶到对面的农牧民们仍然在默默坚守着 警车也在密切监控录像着呢!负责接受捐款的志愿者把明细账目公布于众 有十二页之多 民众的支持跃然纸上...微信群里传言今明两天来旗的路口又要设卡 因被抓牧民行政拘留十日的期限已到!当局有所顾忌吧。

二 . 网上传播的一个红底白字条幅视频写道——杭锦移民呈递政府的申求:安置家园 发放补贴 答复被拘人员的理由!简洁的三句话凝练了维权民众的诉求!官方如何接应拭目以待!从昨天至今日微信上官方公告通知多起来 主要是安置住房的内容 各苏木让乡亲们回去谈 今天旗政府又出台了口气强硬的通告 说限期不办“视为自动放弃”!谁都明白当局在向老百姓施压且基本上维持了“原判”!群里不少牧民在愁如何筹款或贷款的利率如何还清?而忽略了对被抓人员的营救。

三 . 今天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堆官场信息 从其字里行间透露出底层民众的维权引发了官场地震 原旗政法委书记成为第一个“替罪羊” 新任命的张姓政法委书记被吹的圣洁无暇 犹如好干部孔繁森 但他究竟是孔繁森还是王宝森?让实践去检验去吧!资料还表明 现在的旗委书记也是今年6.7日才被任命的 说明以前的杭锦旗领导班子就是“一锅粥”留给后任的烂摊子数据是:杭锦旗在全鄂尔多斯排名靠后;工业基础薄弱;财力在鄂尔多斯排名最末...新上任的金书记提出的“后发赶超”颇有大跃进的味道!金书记在维稳工作会议上提出对付“合理 不合理 无理”的对策并未见多少法律支持 至少他所说的要依法处理的“越级上访”就无法律依据!

其实 老百姓对官场上的倒驴换马没什么兴趣 关键要重启民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杭锦旗新班子的初步运作分析 虽说抛出了几个新词 如“创新舆论”及“息诉罢访”等 骨子里还是强力打压的老一套!过去 杭锦旗政府的烂摊子带给底层民众太多的苦楚 今天 能有何起色?确切地说给多年受苦的老百姓多少实惠?还有待观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