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蒙古国最佳50名青年参加在本国举行的第11届亚欧青年峰会

第11届亚欧高级会议分会之一亚欧青年峰会于本月7-10日在乌兰巴托举行。共有1 5 0 多名青年前来参加此次会议,在与会者当中,100名是国外代表,50名是蒙古国代表。大多数与会者首次前来蒙古国。
 
据悉,来访蒙古国的共有3900多名青年报名,其中评选出了100名青年。此峰会承办方为蒙古国青年联盟,协办方为亚欧基金会(ASEF)和蒙古国对外关系部。
 
 此论坛参与者主要围绕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问题进行讨论。包括有亚欧会议成员国进行外交访问时使大学生代表或青年代表如何参加等问题。亚欧会议青年是峰会亚欧首脑峰会之前举办的大型青年会议。
 
青年峰会目的在于,给高等院校学生提供会议有关的理解,增加青年积极性和参与量,给青年提供外交道德和对话方面的知识,在公众面前说话、团队工作、达到共识、领导管理等能力提供帮助。
 
蒙古国青年联盟主席阿•孟和巴图说,我们为来自各国的青年代表准备了介绍蒙古国文化习俗、蒙古青年现代生活模型等具有趣味性的活动。
 
蒙古国已当作亚欧外交伙伴关系之桥梁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拉•普尔普苏容在“亚欧青年峰会”上致辞,蒙古国已能够以铁路、空运等经济关系连接外还当作外交伙伴关系之桥梁。蒙古国从早就成为亚欧经济之桥。
 
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拉•普尔普苏荣说,今年蒙古国承办亚欧首脑会议,不仅连接经济而且还连接政治、外交关系,对蒙古国人而言是个一件自豪的事件。他还说, 亚欧合作范围正得以扩展。但我们面临着许多挑战。确定要解决的问题是很重要的。
 
在此欢聚一堂的各国青年为世界面临的问题寻找新途径是对我们而言很珍贵的。大家都见证目前世界面临的贫穷和恐怖主义。正因为如此,我深信,亚欧青年共同团结、联手应对恐怖主义、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与会者纷纷表示,每个国家都有面临的问题。此次会议是对解决面临的问题将会作出相应的贡献。此次青年峰会期间,就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问题方面举行分会。为期四天的此次会议作为亚欧会议支柱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问题进行讨论并将会议所出台的总结向亚欧首脑会议提交。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