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日本政府将在蒙古国实施5.55亿日元项目

据蒙古国对外关系部新闻办报道,对外关系部长鲁•普尔普苏荣与日本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清水武则21日签署了以日本政府无偿援助在蒙古国实施的总额为5.55亿日元即约9亿蒙图“关于实施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蒙古国与日本政府间互换照会。
 
该项目旨在除支持培养转入市场经济国家的人才外,使未来为蒙古国发展做出珍贵贡献的青年国家公务员在日本高等院校攻读,以提供知识和专业。自1999年起,日本政府以支持发展中国家人才为目标已启动实施上述奖学金项目。
 
目前,在蒙古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中国、老挝、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越南、加纳等共有12个国家正实施该项目。蒙古国于2001年被纳入该项目,至今已实施了14项项目,共有262名青年国家公务员接受培训。
 
在项目框架内,对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起促进性的法律、经济、行政管理等专业已培养出人才。2015年,18名青年国家公务员在日本攻读硕士,而2016年22人将被纳入该项目。其中,18名是青年国家公务员,2名是私营企业从事业务的,其余2名攻读博士。据计划,自2016年起分两个阶段为期7年实施该项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