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朴槿惠出访蒙古国推动韩蒙经济伙伴协定

韩国《中央日报》7月2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政府大楼举行首脑会谈,一致同意开始对签署韩蒙经济伙伴协定(EPA)进行联合研究。
  
EPA是自贸协定的一种,旨在促进韩蒙自由贸易协定。韩国若与蒙古签订EPA,是继上个月日本与蒙古EPA生效之后第二个与蒙古签订EPA的国家。
  
韩蒙两国决定联合研究结束后马上进入EPA协商。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EPA有利于韩国进入蒙古市场,而蒙古是世界排名第10的资源富国,拥有铜(世界第2)、煤炭(世界第4)等丰富矿物资源。
  
韩蒙两国决定在14个经济合作项目中,推动规模为44亿9000万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韩蒙两国签署了20个谅解备忘录。
  
朴槿惠表示,以朝鲜无核化的坚定立场为基础,为朝鲜半岛的稳定而共同努力。以后也将与蒙古紧密合作以应对朝鲜核开发等问题。额勒贝格道尔吉则表示,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安全,也将在国际舞台上与韩国保持合作关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